感染新冠为什么会放屁 或新冠病毒入侵肠胃引发

2023-01-03 11:33:14来源:网络作者: 范范阅读量:50

  新冠病毒被发现至今,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,如今新冠病毒经过多次变异发展成为奥密克戎毒株,其毒性降低,但传播速度极强。而在感染新冠奥密克戎毒株后,许多人症状轻重不一,同时还有一些其他症状的出现,比如放屁。那么感染新冠为什么会放屁,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。

感染新冠为什么会放屁 或新冠病毒入侵肠胃引发

  感染新冠为什么会放屁

  感染新冠之所以会放屁是因为感染新冠病毒所引发,放屁只是病毒导致消化道症状之一,同时也有一部分感染者出现拉肚子、呕吐等情况的发生。一般出现放屁过多,则可能是胃肠道内的菌群失调,也可能是服用药物或者饮食不当所引发。

  比如在我国疫情防控政策放开后,著名相声演员岳云鹏就发布短视频表示,自己感染后除了有发热、咳嗽、咽痛等症状外,还经常放屁,怀疑自己感染的是“放屁病毒”,并且称自己放屁频率很高。

感染新冠为什么会放屁 或新冠病毒入侵肠胃引发

  除此之外,也有很多网友表示,自己和岳云鹏的症状很相似,阳了后放屁次数明显很多,但持续时间一般1至3天左右就会恢复症状,期间也并没有服用其他药物治疗。

感染新冠为什么会放屁 或新冠病毒入侵肠胃引发

  同时也有一部分人表示,除了感染新冠后出现放屁、拉肚子症状外,嘴巴有时候也非常苦,但嘴巴苦一般也持续不到1天就好转了。对此有专家表示,或许嘴巴发苦、放屁、拉肚子都是由于新冠病毒入侵胃肠道所引发,又或者是服用其他药物导致,通常好转时间较快,基本不用服药药物治疗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