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染新冠为什么会拉肚子 阳了拉肚子吃什么药

2023-01-03 12:05:11来源:网络作者: 小白阅读量:50

  目前在中国流行的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毒株,其中亚分支毒株为bf.7和ba.5.2比较常见,两种亚分支毒株毒性很低,其传染速度极强,两者之间并无太大区别。而在疫情防控政策放宽之后,很多人感染新冠之后出现拉肚子的现象,那么感染新冠为什么会拉肚子,下文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。

感染新冠为什么会拉肚子 阳了拉肚子吃什么药

  感染新冠为什么会拉肚子

  感染新冠之所以会拉肚子是因为肠胃受到新冠病毒入侵,又或者说新冠病毒入侵人体后产生大量的毒素,引发胃肠功能紊乱,从而出现拉肚子的症状。同时也有可能引发肠胃菌群失衡,出现拉肚子、嘴巴苦、放屁等。

  从阳了后拉肚子的网友评论来看,基本上感染新冠拉肚子会持续1至2天,大部分拉肚子的网友并不严重,也没有吃药自愈了。而少部分人由于拉肚子比较严重,则服用了相关药物,可能持续时间在3天以上。

  阳了拉肚子吃什么药

  阳了后出现拉肚子情况,不严重时不需要服用药物,可多喝热水、补充电解质即可。但如果阳了后拉肚子情况严重时,则可服用蒙脱石散、黄连素、益生菌等对症处理。一般感染新冠出现腹泻时,不建议使用氟哌酸(诺氟沙星),毕竟氟哌酸(诺氟沙星)通常用于治疗细菌感染引发的腹泻,同时禁止未成年人服用。

  益生菌来改善肠道菌群,维持肠道微生态平衡,但服用时切记不能与抗生素同服。在腹泻期间,建议少食多餐,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,少油腻食物为主。

感染新冠为什么会拉肚子 阳了拉肚子吃什么药

  除此之外,也有一部分人在拉肚子时会伴随呕吐的出现,此时可服用一些止吐药物治疗,对于出现腹胀的患者,可以服用一些促动力药(如莫沙必利、伊托必利)和复方消化酶等缓解症状。

  如果拉肚子情况在服药后依旧未能好转,则需要就医。

  阳了后会服用大量药物,通常我们应该分开服用,必须按照说明书或者医嘱服用,切勿乱服、滥服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