蒙脱石散和肠炎宁哪个效果好 两者不建议一起吃

2023-01-03 15:37:01来源:网络作者: 范范阅读量:50

  最近由于美国爆发xbb1.5毒株,所以引发国人迅速抢购止泻药,其中蒙脱石散、肠炎宁、益生菌等药物被一扫而空。尤其是蒙脱石散,目前处于缺货状态。都是治疗腹泻用药,那么蒙脱石散和肠炎宁哪个效果好,下文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吧。

蒙脱石散和肠炎宁哪个效果好 蒙脱石散和肠炎宁不建议一起吃

  蒙脱石散和肠炎宁哪个效果好

  蒙脱石散和肠炎宁效果都好,都是作为止泻药明星用药,拥有较好的口碑以及治疗效果。而蒙脱石散和肠炎宁就知名度而言,蒙脱石散略高,就效果方面两者基本处于同一水平。准确来说肠炎宁和蒙脱石散作用原理不一样,两者并没有可比性。

  蒙脱石散和肠炎宁一般不建议一起服用,但可以间隔2小时服用。

  蒙脱石散和肠炎宁具有不同作用、性质,其中蒙脱石散属于西药,用于成人及儿童急性、慢性腹泻,可用于食道、胃、十二指肠疾病引发的相关疼痛症状。而蒙脱石散是一种“吸附剂”,服用后会吸附在胃肠道,对消化道内的病毒、病菌有抑制作用。但2岁以下儿童不建议使用,或造成铅中毒的可能,长期服用或导致便秘。

  肠炎宁属于中成药,具有清热利湿和行气的功效,通常用于治疗急慢性胃炎和腹泻,以及治疗细菌性痢疾和小儿消化不良等。

蒙脱石散和肠炎宁哪个效果好 两者不建议一起吃

  感染新冠出现腹泻概率低

  无论是漂亮国出现的xbb1.5毒株还是我国流行的bf.7或者ba.5.2毒株,感染后出现的症状大多相似,只有少数人或出现腹泻情况,一般而言腹泻会在1天至3天内自愈,腹泻严重者可服药治疗,但多数人都是轻微拉肚子,无需服药。

  在感染新冠出现腹泻,一般常用药为蒙脱石散、肠炎宁、藿香正气水、黄连素以及益生菌等等,必要时还要补充一些电解质或水,以防腹泻导致脱水的情况出现。

  如果吃药三天拉肚子情况还不能好转,则需要就医治疗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