诺氟沙星胶囊小孩子可以吃吗 诺氟沙星胶囊副作用太吓人

2023-01-03 17:06:21来源:网络作者: 范范阅读量:50

  在2022年年末,美国又再次爆发新一轮新冠病毒感染,其中有许多人感染的毒株是xbb1.5,据说感染该毒株后会出现腹泻的症状,随后引发国人哄抢止泻药,其中包括蒙脱石散、诺氟沙星胶囊等。那么诺氟沙星胶囊小孩子可以吃吗,网传诺氟沙星胶囊副作用太吓人,到底是真是假呢,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。

诺氟沙星胶囊小孩子可以吃吗 诺氟沙星胶囊副作用太吓人

  诺氟沙星胶囊小孩子可以吃吗

  诺氟沙星胶囊小孩子不可以吃,诺氟沙星胶囊用于治疗细菌感染引发的腹泻,包括尿道炎、膀胱炎、肠炎等疾病,一般情况下没有在医生的指导下,不能随便给小孩子服用。

  诺氟沙星胶囊副作用太吓人,如果给未成年人服用,容易造成软骨发育不良,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,所以诺氟沙星胶囊的药品上往往会注明“禁止未成年人服用”。

  诺氟沙星又叫做氟哌酸,是广谱抗生素的一种,一般人服用后会阻碍人体消化道内致病菌DAN旋转酶的作用,阻碍细菌DNA的复制,从而对病菌具有抑制作用。通常应用于细菌性感染引起的腹泻症状,但应对病毒引发的腹泻无作用。

  最近网传XBB毒株会导致感染者出现腹泻,有专家表示,无论是xbb毒株还是其他毒株,人体感染后会有概率出现腹泻,但一般情况下1至3天就可痊愈,严重腹泻者可服用药物治疗,轻症者可不用服药,但需要注意补水、电解质,避免脱水。

  新冠感染后出现的腹泻,一般是病毒性腹泻,此时如果服用诺氟沙星,则是没有效果的。所以大家在选择止泻药时,应该按照病因去选择止泻药,不可盲目跟风囤积药品。

  应对新冠病毒腹泻,建议大家可购买1至2盒病毒性腹泻的药物即可,没必要大量囤积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