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染XBB1.5会大便失禁是真的吗 有可能拉肚子腹泻

2023-01-04 09:06:23来源:网络作者: 洋洋阅读量:50

  随着xbb1.5毒株入侵美国,在众多感染患者当中,超过40%的人群感染了xbb1.5毒株,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。许多国人通过网络看到未经证实的言论,导致很多人误认为感染xbb1.5会大便失禁、腹泻拉肚子,这才纷纷开始囤积止泻药。那么感染xbb1.5会大便失禁是真的吗,下文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。

感染XBB1.5会大便失禁是真的吗 有可能拉肚子腹泻

  感染XBB1.5会大便失禁是真的吗

  感染XBB1.5会大便失禁不是真的,截至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感染xbb1.5会导致感染者出现大便失禁的情况出现。不过感染xbb1.5或许会出现腹泻拉肚子的情况,但腹泻出现的概率不足10%。同时并非只有感染xbb1.5才会拉肚子,感染其他变异毒株都有可能出现腹泻的症状。

  通常情况下,感染新冠导致拉肚子,轻症患者不需要服药,1天至3天可自愈。如果腹泻比较严重,可服药治疗。如果服药后腹泻没有缓解,则需要前往医院就医。

  在此之前,国内专家已经辟谣感染xbb1.5没有发现有攻击心脑血管和消化功能,对于网传感染xbb1.5毒株会大便失禁,专家表示没有科学依据,大家没必要惊慌,更无须囤纸尿裤。

感染XBB1.5会大便失禁是真的吗 有可能拉肚子腹泻

  2022年12月,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数据,在过去一周美国新冠感染病例当中,感染xbb.1.5毒株的群体达到了40.5%,相比前一周感染人数翻了一番,但截至目前并没有发现xbb1.5毒株致病率、重症率及死亡率有所增加,同时xbb1.5毒株与其他变异毒株没什么区别,症状相似,毒性基本一样。

  根据国内相关报道,在上海监测到xbb1.5毒株病例,时隔几天之后,杭州在入境人员检测当中发现了xbb毒株,这些xbb毒株感染者,都是境外输入。

  截止2023年1月4日,我国依旧流行的是奥密克戎亚分支bf.7和ba.5.2,xbb系列毒株并不多见,所以大家无需过多担心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