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病毒的7个弱点有哪些 七种克星有效杀死新冠病毒

2023-01-04 11:04:03来源:网络作者: 范范阅读量:50

  新冠病毒自从爆发初期,原始毒株毒性较强,令不少感染者“痛不欲生”。如今新冠病毒经历了三年的变异,其毒性越来越低,但传染性更强,具有免疫逃逸能力。那么新冠病毒的7个弱点有哪些,新冠病毒并不是无敌的,只要掌握了以下几点,就可以避免感染。

新冠病毒的7个弱点有哪些 七种克星有效杀死新冠病毒

  新冠病毒的7个弱点有哪些

  1.新冠病毒怕高温

  根据大量实验证据来看,新冠病毒惧怕高温,但喜欢寒冷。一般温度越低,新冠病毒存活时间越长。但如果将新冠病毒置于56度以上的水中,会让其失去活性,在高达100℃的沸水当中只需要几秒即可将其杀死。通常我们用沸水进行餐具等物品的消毒。

  2.惧怕没有宿主

  新冠病毒最好的宿主是人体,一旦离开人体这个宿主,基本上新冠病毒没有了存活的条件,几个小时就会死亡。如果新冠病毒附在物体上,一般几个小时就会死亡。

  3.惧怕紫外线

  曾经有大量实验数据,表明新冠病毒惧怕紫外线,如果将新冠病毒放置在紫外线下,一般过不了几个小时就会失去活性或者死亡。

  4.惧怕75%酒精

  75%浓度的酒精可以杀死新冠病毒,一般几秒钟就可以使其失去活性,3-5分钟就会将其杀死。所以一般我们用75%酒精进行消毒,其中包括喷洒在物体上、皮肤上等。

  5.惧怕免疫力强的人

  新冠病毒一般会盯上哪些免疫力低下的群体,感染后或导致重症的出现。但新冠病毒惧怕免疫力较强的人,人体感染时免疫力会将新冠病毒消灭。

  6.惧怕含氯消毒剂

  含氯消毒剂一般也有杀死新冠病毒的能力,一般家中消毒时可以使用,或者用来拖地等,可在短时间内使新冠病毒失去活性,逐渐将其杀死。

  7.惧怕氯仿

  在消毒时我们一般很少听到过“氯仿”,氯仿是一种化学物质,通过大量实验数据表明,新冠病毒害怕氯仿,也有将其杀死的效果。但由于是化学物质,我们很少用到,使用后或对人体造成伤害。

新冠病毒的7个弱点有哪些 七种克星有效杀死新冠病毒

  结语

  通过以上阅读我们能够看出,新冠病毒并非是无敌的存在,也惧怕很多东西。通常我们外出回家时,要对全身进行消毒,同时注意每天给家中消毒、通风,有空可以将家中的衣物、被子等物品放在太阳下暴晒,都是有效杀死新冠病毒的方法。

  在日常生活当中,我们很有必要提高免疫力,除了经常锻炼外,也可以适当吃一些提高人体免疫力的食物,包括补充维C等。

  除此之外,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,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,做好个人防护,尽可能避免感染新冠病毒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