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染新冠咳黄痰正常吗 阳了咳黄痰或是肺部感染

2023-01-05 10:59:26来源:网络作者: 小白阅读量:50

  感染新冠病毒之后,会有发热、咳嗽、咽痛、全身酸痛、乏力、流鼻、全身发冷等症状的出现,而在发热过后到了后期,大多数人会出现咳嗽并伴有黄痰。那么感染新冠咳黄痰正常吗,阳了咳黄痰不一定是肺部感染,但严重时或是肺部感染造成。

感染新冠咳黄痰正常吗 阳了咳黄痰或是肺部感染

  感染新冠咳黄痰正常吗

  感染新冠咳黄痰不正常,在人体感染新冠病毒之后,到了第四天之后,就会伴有咳嗽的出现,同时也会有很多人咳黄痰。一般情况下咳黄痰并非说明你快好了,或者是因为肺部有细菌感染导致,此时可考虑服用抗生素应对。但如果病情严重,则需要前往医院就医。

  一般感染新冠阳了后咳黄痰,由于症状很轻,大多数人不用服药,2至3天可缓解。但如果咳嗽一直伴有黄痰或者黄浓痰,病情没有好转,则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。

  感染新冠之后会有感冒症状出现,在刚开始由于风热感冒引发,所以咳出的是白痰。随着感冒症状好转,一般是不会出现黄痰的情况。

  当然,出现黄痰也可能是上火引起,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丰富的水果和蔬菜,多喝水,注意饮食清淡,少吃生冷辛辣食物。

  感染新冠咳嗽伴有血丝

  在感染新冠的群体当中,有一部分人会出现咳嗽痰中伴有血丝的出现,一般情况下是由于新冠病毒入侵呼吸道,从而导致咽喉部位出现水肿、充血等情况,导致咽喉部黏膜损伤,此时咳嗽时痰液会将咽喉部位的血丝带出。

  患者可服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,随着咽喉部位症状缓解,咳嗽痰中带血丝情况也会好转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