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染新冠咳白痰严重吗 阳了咳白痰怎么回事

2023-01-05 10:59:33来源:网络作者: 小白阅读量:50

感染新冠咳白痰严重吗 阳了咳白痰怎么回事

  感染新冠咳白痰不严重,属于正常现象。在我国防疫政策放开后,许多感染新冠后期会出现咳嗽伴有白痰的情况,一般咳白痰是由于感染新冠后出现感冒的症状,所以此时才会有白痰的出现。

  阳了咳白痰如果量少,则无需担心,过几天症状就会好转。但如果白痰存在拉丝的情况,一般或有真菌感染,此时应该就医。

  感染新冠阳了后,通常需要7天-10天左右就能康复,其中发热一般会有3天时间,到了最后阶段会出现咽痛、感冒流鼻、频繁咳嗽等症状。而在咳嗽时伴有白痰的出现,这都属于阳后正常情况,大家无需担心。

 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,如果出现黄痰或者黄脓痰,应该考虑是有细菌感染,此时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头孢等相关抗生素。如果病情比较严重,建议应该就医。

  咳嗽时尽量将痰液咳出,如果不小心咽下去,通常来讲没有多大问题。但痰液当中拥有大量的细菌或者病毒,吞咽到肠胃之后,容易引起肠道感染,出现其他肠胃症状,从而导致恶心、呕吐、腹痛或者腹泻的出现。

  如果咳嗽痰多比较频繁,可以服用一些止咳化痰的药物进行缓解,多喝热水、多休息、少说话,同时在饮食上需要注意清淡饮食,切勿吃一些生冷辛辣的食物。

  咳嗽一般会在第四天之后开始,多数人阳转阴之后还会继续咳,如果不严重则无需理会,但如果出现频繁咳嗽吃药都无法缓解,应该前往医院就医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