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染xbb毒株吃什么药 感染xbb1.5毒株吃药根据症状服用

2023-01-05 11:56:55来源:网络作者: 小白阅读量:50

  最近几天,xbb毒株席卷美国,成为全球主流毒株。由于我国放开了入境管理,所以很多人担心xbb毒株会传到国内,一时间引发众人紧急囤药。就目前来看,xbb毒株未在我国大面积传播,但许多人在问感染xbb毒株吃什么药,以备不时之需。下文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。

感染xbb毒株吃什么药 感染xbb1.5毒株吃药根据症状服用

  感染xbb毒株吃什么药

  感染xbb毒株根据症状吃药,切不可胡乱吃药。感染xbb毒株一般会出现呼吸困难、头痛、喉咙痛、鼻塞、全身疼痛、疲劳、发烧、咳嗽等,或伴有呕吐、腹泻的出现,所以当我们感染了xbb毒株后,可根据自身出现的症状服药。

  感染xbb毒株与我们感染bf.7或ba.5.2毒株出现的症状相似,所以之前我们购买的药物足以应付xbb毒株。

  1.当感染xbb毒株出现发热时,如果体温不超过38.5℃,没有其他症状,则不用吃药,进行物理降温。

  2.当感染xbb毒株后发热不超过38.5℃,但伴有头痛、喉咙疼、鼻塞、全身疼痛等症状时,可服用复方感冒药、中成药即可。比如服用连花清瘟等相关药物。

  3.当感染xbb毒株发热超过38.5℃时,应该服用退烧药应对,比如布洛芬、对乙酰氨基酚片等。

  4.当感染xbb毒株出现腹泻时,如果腹泻比较轻,则可不用吃药,通常1至3天可自愈。如果腹泻比较严重时,可服用病毒性腹泻药物治疗。比如蒙脱石散等。

  5.当感染xbb毒株后出现呼吸困难时,应该就医。一般新冠病毒会攻击人体呼吸道,会造成肺源性中毒性呼吸困难。且出现呼吸困难多以老年人或者拥有基础病群体为主。

感染xbb毒株吃什么药 感染xbb1.5毒株吃药根据症状服用

  结语

  一般我们在家中感染后,普通人是根本分不清到底感染了xbb毒株还是bf.7或者ba.5.2毒株,而感染xbb毒株和bf.7或ba.5.2毒株症状相似,所以我们只需按照症状来服药即可。

  截至目前,没有发现xbb毒株侵犯心脑血管和消化道,但感染者还是有概率出现腹泻的可能,因此家中备一些治疗病毒性腹泻的止泻药即可,没必要大量囤积。

感染xbb毒株吃什么药 感染xbb1.5毒株吃药根据症状服用

  需要注意的是,如果老年人感染了xbb毒株或者其他新冠病毒毒株,服用阿兹夫定要趁早,因为阿兹夫定具有抑制病毒复制的作用,有效缩短病程,一般用于感染新冠病毒早期,疗程一般不超过14天,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。

  切记,阿兹夫定不能私自服用!!!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