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里人复阳其他人怎么办 复阳还会被传染吗需不需要隔离?

2023-01-05 15:16:47来源:网络作者: 小白阅读量:50

  在2022年12月份,由于我国防疫政策的改变,所以大部分人已经阳过了。但在阳康之后,有少部分人出现复阳的情况,此时很担心家里人复阳其他人怎么办,家人复阳还会传染吗,需要不要隔离,下文就一起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。

家里人复阳其他人怎么办 复阳还会被传染吗需不需要隔离?

  家里人复阳其他人怎么办

  家里人复阳一般不会传染,不需要隔离,家里其他人正常生活即可,不必担心。阳康之后不久,利用抗原检测或者核酸检测再次出现阳性,一般是因为感染后没有完全康复,或者说体内残留了一些不完整的新冠病毒,此时检测后表现为阳性,但这种情况一般不具有传染性。

  复阳的人,一般需要吃药,过几天再次用抗原或者核酸进行检测,会发现阳转阴的。这种情况可以正常外出上班,或同家人一起生活。

家里人复阳其他人怎么办 复阳还会被传染吗需不需要隔离?

  复阳和二次感染不一样,二次感染是在阳康之后又再次感染新冠病毒,此时会出现发热、咳嗽、咽痛、全身酸痛、乏力等症状,用抗原检测或者核酸检测呈阳性。

  如果家人“复阳”是二次感染,一般由于阳康之后,家人体内拥有了病毒抗体,在未来三个月至六个月当中二次感染的可能性不大,但也有再次感染的风险,所以此时二次感染“复阳”的人应该自我隔离在房间当中,家人也应该佩戴口罩,做好防护措施,避免造成二次感染。

  区分复阳和二次感染,一般通过症状即可分辨。复阳没有症状,二次感染有症状,可自行进行判断到底是复阳还是二次感染。

家里人复阳其他人怎么办 复阳还会被传染吗需不需要隔离?

  二次感染的患者,病毒量相对较高,ct值低于35,有专家表示,奥密克戎二次感染率是早期毒株alpha的5倍,达到了3.31%。不过由于阳过一次,体内拥有了抗体,可明显降低二次感染出现的住院率和死亡率。

  同时专家表示,如果二次感染了同一毒株,二次感染出现的症状比第一次感染出现的症状要轻,所以大家不要过于担心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