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了后一直咳嗽不停怎么办 肺部感染概率不大

2023-01-05 16:59:34来源:网络作者: 小白阅读量:50

  在我国经历一波新冠病毒大面积传播之后,最近传播速度也逐渐降了下来,大部分感染患者都会出现各种症状,但在阳康最后阶段多数人都会出现咳嗽,甚至阳转阴后还一直咳嗽不停。那么阳了后一直咳嗽不停怎么办,会不会是肺部感染造成呢,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。

阳了后一直咳嗽不停怎么办 肺部感染概率不大

  阳了后一直咳嗽不停怎么办

  阳了后一直咳嗽不停可以服药治疗,同时也可以利用一些食疗辅助。通常情况下,在阳了后第五天后出现咳嗽,最后阶段就是咳嗽,甚至伴有痰液出现。大部分人会持续到第10天左右咳嗽消失,但也有极少数人会持续到14天甚至一个月。

  咳嗽是感染新冠病毒后的正常症状之一,但由于每个人的咳嗽程度不同,所以恢复时间也不相同。一般而言,感染新冠后导致肺炎的概率很小,此时应该注意咳嗽后有没有黄痰或者黄脓痰,如果有,则可能细菌感染,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治疗。如果阳转阴后还是一直咳不停,判断咳嗽的严重程度,轻度咳嗽继续服药即可,如果咳嗽比较厉害,建议就医。

阳了后一直咳嗽不停怎么办 肺部感染概率不大

  如果感染新冠病毒之后,服药后高烧不退超过三天,或者高烧反复,那么需要警惕极有可能是肺部感染炎症,需要就医。

  白肺也是比较严重的肺炎,也会出现咳嗽,但感染新冠后出现白肺的情况概率很低,可通过判断除了咳嗽外,是否还有胸闷气短、气紧,如果有,则应就医治疗。

  对于阳转阴后还继续咳嗽,有专家表示,咳嗽是病毒侵犯了上呼吸道,局部有炎症就会引发咳嗽。或者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细菌感染,那么咳嗽就会加长,甚至伴有咳脓痰、咽痛等症状。

阳了后一直咳嗽不停怎么办 肺部感染概率不大

  由于新冠病毒侵犯呼吸道导致每个人的程度不同,上呼吸道修复需要一个过程,所以才会有人阳转阴后一直咳不停。

  对于阳转阴后还在咳嗽的患者,可以服用一些复方甘草合剂等止咳药物进行缓解,咳嗽厉害的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方甲氧那明胶囊(高血压患者慎用)、苏黄止咳胶囊等药物,如果咳嗽伴有痰多,可以服用一些止咳化痰的药物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