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国家禁止卖诺氟沙星 没有禁止(18岁以下禁用诺氟沙星)

2023-01-05 18:10:49来源:网络作者: 小白阅读量:50

为什么国家禁止卖诺氟沙星 18岁以下禁用诺氟沙星

  国家没有禁止卖诺氟沙星,诺氟沙星作为“明星止泻药”,依旧在各大药店以及医院售卖,并且应对细菌性感染导致的腹泻时,拥有很好的疗效,其口碑也是备受国人青睐。

  诺氟沙星又被称为“氟哌酸”,两者属于同一种药,诺氟沙星属于喹诺酮类抗菌药物,在人体被细菌感染后出现拉肚子的情况,此时服用诺氟沙星可以破坏细菌DAN复制的聚合酶,从而抑制细菌生长,从而达到抗菌效果。细菌被杀死后,自然腹泻也就恢复了。

  由于诺氟沙星的副作用明显,儿童服用后或对生长发育有所影响,抑制身体的软骨等,所以未满18岁以下的儿童禁止服用。成年人在应对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时,常见副作用为腹部不适、疼痛、恶心、呕吐等,偶尔会有过敏反应,包括皮疹、皮肤瘙痒等。

为什么国家禁止卖诺氟沙星 18岁以下禁用诺氟沙星

  2015年9月7日,国家对用于食品动物的诺氟沙星等4种原材料药的各种盐、酯以及各种制剂禁止经营、使用、生产。此次主要是停止了食品动物方面的用药,但用于治疗人体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,依旧在各大医院或者药店有售。

  随着美国爆发xbb毒株,引发全球担忧。而部分国人看了网传感染xbb毒株会感染腹泻的文章,因此大量囤积止泻药,其中就有诺氟沙星。

  xbb毒株以及其他新冠病毒毒株均有可能引起感染者出现腹泻,但感染xbb毒株后的群体当中只有极少部分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,所以家中备一些止泻药也是完全可以的,但不可囤积。

为什么国家禁止卖诺氟沙星 18岁以下禁用诺氟沙星

 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,感染新冠病毒引起的腹泻,一般是病毒性腹泻,而诺氟沙星作为细菌性感染引发的腹泻时有效,但应对病毒性腹泻是没有效果的。

  所以,大家应该按照病因购买止泻药,应对感染新冠病毒引发的腹泻完全没必要购买诺氟沙星,应该购买治疗病毒性腹泻的止泻药,比如藿香正气水、益生菌、蒙脱石散等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