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宫牛黄丸为什么价格差异很大 原药不同、保质期不同则价格不同

2023-01-06 18:07:10来源:闪游网作者: 范范阅读量:50

  安宫牛黄丸一般用于治疗急性中风、急性高热以及造成的神昏谵语、躁扰不宁等症状。自从安宫牛黄丸被列入新冠肺炎用药之后,备受国人青睐,甚至出现“一药难求”的场面,并且安宫牛黄丸的价格也随之暴涨,市面上安宫牛黄丸价格从几十到上千元不等。很多人不解安宫牛黄丸为什么价格差异很大,那么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。

安宫牛黄丸为什么价格差异很大 原药不同、保质期不同则价格不同

  安宫牛黄丸为什么价格差异很大

  1.原药质量

  造成安宫牛黄丸之所以价格差异很大的原因是原药质量不同,有的品牌安宫牛黄丸当中使用的是纯天然的牛黄、麝香等药物,但有的品牌当中却使用了人工牛黄、麝香,因此价格自然不同。

  除此之外,安宫牛黄丸含有冰片、珍珠、郁金、雄黄、犀角、栀子、黄芩、黄连、朱砂等相关药材。

  2.制作工艺不同

  一些品牌在制作安宫牛黄丸时会拥有上百道工序,同时还会使用金箔进行包装,制作成本较高,所以价格自然就会很高。而使用金箔增强了安宫牛黄丸的坠痰、安神、清热功效,使治疗效果更佳。同时可以更好的保存当中的一些易挥发药材,具有抗氧化、保质期长等特点。

  3.保质期不同

  安宫牛黄丸品牌众多,很多不同厂家生产的安宫牛黄丸保质期不同,则价格也不相同。比如好一些的安宫牛黄丸品牌保质期会在5年以上,但有的品牌保质期仅有2年或者3年。而为了使安宫牛黄丸保质期能够更长久保存,所以成本就会增加,自然价格会相对贵一些。

安宫牛黄丸为什么价格差异很大 原药不同、保质期不同则价格不同

  结语

  造成安宫牛黄丸价格差异很大的原因非常多,上述三点也只是其中一部分。纯天然的药材本身就比较稀少,制作出的安宫牛黄丸价格自然会略高。同时使用纯天然牛黄、麝香等药,还得需要国家特批才行。

  相对于使用人工原药的厂商来讲,自然成本会略低,出售价格自然会低一些。

  无论是纯天然用药还是人工药材,都具有相同的药效,但通常来讲,大部分人十分倾向于天然药物。

安宫牛黄丸为什么价格差异很大 原药不同、保质期不同则价格不同

  安宫牛黄丸在应用于感染新冠病毒重症患者当中,对高烧不退、危重型内闭外脱证患者,以及出现的昏迷不醒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,但并没有抑制或者杀死新冠病毒的作用。

  此外,网传安宫牛黄丸放的越久越值钱,其实都是一些销售商的炒作。过了保质期后,安宫牛黄丸的药效会明显大打折扣,一般不建议使用,最好在保质期内服用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