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6b汽油保质期一个月是真的吗 国vib汽油保质期30天系谣言

2023-01-07 08:55:46来源:网络作者: 小白阅读量:50

  进入2023年,国民除了关心的xbb毒株以外,对于我国全面上架国6b汽油也是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。根据政策来看,从2023年1月1日期,国6B(或称国VIB) 标准全国上线,简单来说就是未来汽油都使用国6b汽油。而网传国6b汽油保质期一个月是真的吗,下文我们就来看看专家怎么说的。

国6b汽油保质期一个月是真的吗

  国6b汽油保质期一个月是真的吗

  国6b汽油保质期一个月不是真的,自从国6b汽油在全国各地陆续上市后,于是网络上便传出国6b汽油保质期只有一个月,相比之前的汽油不耐烧等,并且网络上还出现了加国6b汽油后排气筒“喷水”的视频,从而引发众多车主热议。

  有大量网友表示,如果国6b汽油保质期只有一个月,那么加油站、大型油罐当中的国6b汽油是不是就要“回炉重造”,因此国6b保质期一个月的谣言不攻自破。

  某合资车企研发中心内燃机总工程师董军表示,国6b汽油和国6A汽油的保质期并没有什么明显差异。国六A和国六B汽油当中对于乙醇含量要求均为10%±2%,从添加量来看并无太大差距,因此网传国6b汽油保质期一个月信息不实。

  同时董军强调,10%乙醇掺比的汽油在国外很常见,尤其在美国和南美地区早已广泛使用,汽油和乙醇静置后出现分层,但在行驶过程当中会有震动,会抑制分层的出现。

国6b汽油保质期一个月是真的吗

  除此之外,在国外一些国家,使用乙醇含量超过15%、20%的汽油也很常见,乙醇含量越高的汽油从环保角度来讲,可减少有害物质的排放,减少空气污染,有注意改善空气质量。

  乙醇汽油不是国6b汽油,两者不能划等号。乙醇汽油通常汽油标号为有“E”,比如E92号,在我国推广的乙醇汽油一直都是E10。而国6b汽油适用于国4、国5、国6等排放标准的车都可以使用,并非网传只适用于国VIB排放标准。

  提醒大家,对于网络未经证实的信息不要相信,也不要传播,做到不信谣、不传谣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