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6b汽油是什么汽油 国6b汽油是乙醇汽油吗

2023-01-07 09:51:16来源:网络作者: 小白阅读量:50

  国6b汽油已经于2023年1月1日起开始在全国各大城市陆续上市,未来全国将会使用国6b汽油,而之前的国6A汽油将会全面下线。很多人不解国6b汽油是什么汽油,国6b汽油汽油是乙醇汽油吗,下文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。

国6b汽油是什么汽油 国6b汽油是乙醇汽油吗

  国6b汽油是什么汽油

  国6b汽油是国VIB汽油,是国家在国6A汽油基础上,对汽油质量进行升级,将原国6A汽油当中的汽油烯烃含量限值进一步加严,从不大于18%降低为不大于15%,因此国6b汽油使用后相比国6A汽油可降低排放物,减少空气污染,对空气质量有所改善。

  国6b汽油是乙醇汽油吗

  国6b汽油不是乙醇汽油,实际上国6b汽油分为纯汽油和乙醇汽油,在国6b汽油上线后,原先供应纯汽油的地区,仍然使用国6b纯汽油,在原来使用乙醇汽油的地区,将会升级为国6b乙醇汽油。

  除此之外,国6b乙醇汽油当中的乙醇含量占比和之前的乙醇汽油并没有明显变化,两者乙醇含量不超过10%±2%,要知道如果乙醇含量超过15%,则会对车辆发动机有很大损伤。

  国6b汽油当中的烯烃相比国6A降低了3个百分点,而烯烃的主要作用是提升辛烷值,增强汽油的抗爆性。降低了烯烃含量可让汽车减少积碳和胶质沉积,对于车辆来讲有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,降低保养成本,同时更加环保。

  同时,国三、国四、国五排放标准的一些车辆,都可以使用国6b汽油,车主无需过多担心。

国6b汽油是什么汽油 国6b汽油是乙醇汽油吗

  结语

  对于国6b汽油的全面上市,好处多多,但也有弊端。有知名车评人表示,升级后的国6b汽油环保是真,但汽油的热值略有降低,发动机动力会有所下降,同时会增加油耗。

国6b汽油是什么汽油 国6b汽油是乙醇汽油吗

  在更换国6b汽油时,一般不需要对油箱、油路系统进行清洗,无论是使用纯汽油还是乙醇汽油,都是可以正常使用即可。而国6b汽油保质期30天一说更是无稽之谈,与之前的国6A汽油都是一样的,并没有区别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