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6b汽油不耐烧、排气管喷水 国6b汽油乙醇含量是多少?

2023-01-07 11:05:32来源:网络作者: 范范阅读量:50

  随着国6b汽油全面上线,未来会进入国6b汽油时代。然而最近几天有网友反映,在加了国6b汽油之后不耐烧、排气管喷水以及仪表盘报警等,随后引发车友热议,众人纷纷质疑国6b汽油是否存在问题,更有人控诉国6b汽油乙醇含量太多。

国6b汽油不耐烧、排气管喷水 国6b汽油乙醇含量是多少?

  国6b汽油乙醇含量是多少?

  国6b汽油分为纯汽油和乙醇汽油两种,国6b汽油乙醇含量不超过10%,并非网传的15%。与之前我们使用的国6A汽油乙醇含量基本一样,但国6b汽油相比国6A汽油,只是降低了烯烃含量,从原来的18%降低为15%,从而减少污染物的过多排放。

  国6b汽油排气管喷水怎么回事

  在最近短视频平台,有许多车主加了国6b汽油后出现排气管喷水或者说滴水的现象,为此有专家表示,使用国6b汽油排气管滴水属于正常现象,这是因为支链烷烃的加入以及烯烃的减少,国6B汽油整体的燃烧会更充分,毕竟排放的水更多了也正说明了比之前的标准要环保了。

  除此之外,如果出现加了国6b汽油排气管喷水,一般来说是使用了乙醇汽油。使用乙醇汽油排气管滴水现象比使用纯汽油厉害,但达不到喷水的地步,如果遇到这种情况,则可以咨询加油站,是否换了E10乙醇汽油导致。

国6b汽油不耐烧、排气管喷水 国6b汽油乙醇含量是多少?

  E10乙醇汽油当中的乙醇含量一般在10%±2%,滴水比较严重的会出现在东北地区,通常其他地区并没有这样严重。

  国6b汽油不耐烧吗

  汽油是否耐烧取决于热值,根据国6b的相关资料显示,国6b汽油配方的调整对热值影响不大,所以不存在国6b汽油不耐烧的情况。在国6b乙醇汽油当中,乙醇含量也不超过10%,仍然是按照GB17930-2016的标准来执行的,相对于之前的国6A乙醇汽油而言,耐烧程度无明显变化。

国6b汽油不耐烧、排气管喷水 国6b汽油乙醇含量是多少?

  就目前来看,国6b汽油上线后价格并没有调整,还是和国6A的价格一致,至于未来是否要提价,概率还是比较大的。毕竟国6A汽油升级到国6b汽油,工艺也会升级,炼油成本会有所增加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