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了后睡不着觉是什么原因 新冠阳性后失眠系正常

2023-01-09 10:11:32来源:网络作者: 小白阅读量:50

  感染新冠病毒之后,转角表示90%的人群属于无症状感染,只有少部分人会出现症状,比如咳嗽、咽痛、全身酸痛、无力、发热等症状,同时也会伴有一些呕吐、腹泻、咳痰有血丝、肠胃部不适等,不过最近有很多感染者表示,阳了后竟然失眠睡不着觉。那么阳了后睡不着觉是什么原因,下文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。

阳了后睡不着觉是什么原因 新冠阳性后失眠系正常

  阳了后睡不着觉是什么原因

  1.心理因素

  感染新冠病毒前两三天患者休息还可以,但是到了第三天以后,有部分人会出现晚上睡不着觉的情况,而之所以失眠,或许是因为心里因素导致,又或者是由于睡觉前想事情太多导致太兴奋。

  2.白天睡觉过长

  在发热初期,大部分还是可以入睡的。但是在发烧之后的第三天、第四天出现了睡不着觉的情况,一般可能是由于生病白天睡觉时间过长,导致晚上失眠。

  3.临床症状刺激

  感染新冠病毒后,患者会出现发热、干咳、乏力、流鼻、全身酸痛等症状,或者身体受到新冠病毒炎症的刺激,免疫力被激发后破坏宿主细胞,导致大脑组织血管扩张,引起人体神经兴奋导致晚上无法入睡。

  4.大脑供氧不足

  感染新冠后可能会导致肺部功能损伤,血液当中的氧饱和度下降,血液供应到大脑的量下降,并且出现呼吸困难、头晕等情况,或引发睡不着觉。

  结语

  根据阳过的网友表示,感染新冠后睡不着的情况不会持续太长,一般也就1到2天就恢复正常。由于晚上休息不好,白天可以适当补觉,不用害怕白天补觉太长晚上又出现失眠的情况。

  一旦新冠病毒的症状有所好转,失眠情况也会好转的,所以大家无需担心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