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暂停3至11岁疫苗接种 或因部分地区疫情形式严峻

2023-01-09 11:16:29来源:网络作者: 小白阅读量:50

  在前不久,网上很多人发现一些地区暂停给3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,一时间引发众人议论纷纷。有人表示接种新冠疫苗对小孩有副作用,甚至还有一部分人将暂停3至11岁接种疫苗一事联系到了北京科兴行贿,其实这些都是不实言论,只是部分地区暂停与当时疫情形势严峻有关,大家没有必要多想。

为什么暂停3至11岁疫苗接种 或因部分地区疫情形式严峻

  为什么暂停3至11岁疫苗接种

  1.之所以暂停3至11岁疫苗接种与疫情防控形势有关,就在12月之前,我国多地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患者明显有暴增趋势,为了减少人员感染,所以部分地区暂停3至11岁疫苗接种,但只是暂停,并不是停止。

  2.2022年10月、11月当中,我国疫情突然再次爆发,其中包括北京、广州等城市较为严重,甚至全国其他城市都出现了不少感染者。为了尽快阻止新冠病毒继续传播,各地纷纷进行全员核酸。一般接种新冠疫苗之后,是不能在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的,所以有部分地区暂停3至11岁疫苗接种,也是为了避免漏诊的出现。

  3.虽然新冠疫苗接种后不能100%有效预防新冠病毒的,但接种后的群体可明显降低住院率及重症率,同时接种疫苗群体和不接种疫苗群体出现的重症概率不同,没有接种疫苗者更加容易感染,甚至出现重症的风险很高。只要符合条件的国人都应该积极接种,包括3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也是很有必要的。

为什么暂停3至11岁疫苗接种 或因部分地区疫情形式严峻

  结语

  我国的新冠疫苗有多种,不仅国人都接种了国产疫苗,甚至国外许多国家都是使用中国制造的新冠疫苗,甚至国外很多国家的领导人也早已接种来自中国的疫苗,事实证明国产疫苗都是安全、有效的,大家可以放心接种。

  一般来讲,在接种新冠疫苗之后,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会让接种者体内产生一定水平的抗体,可以应对新冠病毒的感染,保证我们在一定时间内身体健康。

为什么暂停3至11岁疫苗接种 或因部分地区疫情形式严峻

  但接种疫苗后随着时间越长,人体内的抗体会逐步下降,此时感染新冠的风险就会提高,所以第三种接种完后的6个月,符合条件者可接种第四针(第二剂加强疫苗)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