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狱犬病毒症状有哪些 吃什么药治疗?

2023-01-10 09:38:28来源:网络作者: 范范阅读量:50

  地狱犬病毒在前不久网络上传的沸沸扬扬,根据网上传播的文章来看,似乎地狱犬病毒非常厉害,甚至已经在其他国家“杀疯了”。而地狱犬病毒又名BQ.1.1,是奥密克戎的变异体,名字听起来非常可怕,但事实上它的毒性并没有那么厉害。那么地狱犬病毒症状有哪些,如果感染地狱犬病毒吃什么药治疗呢,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。

地狱犬病毒症状有哪些 吃什么药治疗?

  地狱犬病毒症状有哪些

  地狱犬病毒症状有发热、咳嗽、头疼、头晕、乏力、全身酸痛、喉咙疼、流鼻涕、腹泻、呕吐、嗅觉/味觉减退等症状,地狱犬病毒症状与我们感染的奥密克戎bf.7或ba.5.2毒株基本相似,同时地狱犬病毒其毒性并不高,所以大家无需担心。

  同时专家已经对网传“地狱犬病毒在国外杀疯了”的言论进行了辟谣,地狱犬病毒其实很早就发现了,但并没有证据表明住院率、重症率有所增加。至于说地狱犬病毒在日本等国家杀疯更是无稽之谈。

  地狱犬病毒首次发现是在2022年6月,地点位于尼日利亚,到了10月份,在全球数个国家的感染者当中被发现,其中包括日本、新加坡等国家,就连我国也发现少量的地狱犬病毒,但事实上,感染患者极少,更没有发现地狱犬病毒导致重症和死亡率有明显增加,研究发现,甚至低于早期流行的毒株或者变异株。

地狱犬病毒症状有哪些 吃什么药治疗?

  地狱犬病毒吃什么药治疗

  截止目前,中国最重要的新冠病毒毒株为bf.7或ba.5.2毒株,如果一旦感染地狱犬病毒,无需担心,只需要根据症状服药即可。

  1.发烧高于38.5℃:可服用布洛芬混悬液、洛索洛芬钠片、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等退烧药应对。

  2.发烧低于38.5℃有其他症状:可以服用中成药或者感冒药应对。

  3.发烧低于38.5℃无其他症状,则可以物理降温,多喝水,多休息即可。

  4.腹泻:可以服用一些病毒性腹泻的止泻药,比如蒙脱石散,如果腹泻不严重可不用服药,一般1至3天即可痊愈。

  5.止咳化痰药:比如盐酸氨溴索片、氢溴酸右美沙芬缓释片等

  6.抗生素药物:如果感染后出现咳嗽咳黄痰或者黄脓痰时,可考虑细菌感染,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。

地狱犬病毒症状有哪些 吃什么药治疗?
地狱犬病毒症状有哪些 吃什么药治疗?

  结语

  从当前的全球疫情形势来看,地狱犬病毒不厉害,也没有大面积传播,国人感染的概率非常低。而进入2023年之后,由于美国爆发xbb毒株,未来全球将会以xbb毒株为主,但xbb毒株致病率、重症率及死亡率也并没有增加,所以大家无需过多恐慌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