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内第二波疫情爆发时间 第二波疫情会比第一波严重吗

2023-01-10 11:14:25来源:网络作者: 范范阅读量:50

国内第二波疫情爆发时间 第二波疫情会比第一波严重吗

  国内第二波疫情爆发时间预计在2023年5月份-6月份,第二波疫情不会比第一波严重。很多人基本上在1月份前就已经阳过了,并且体内拥有新冠病毒抗体,会持续保护我们3个月至6个月不会再次感染,所以按照时间推算,也就是在2022年12月之后的6个月后会出现第二波疫情。

  2023年年前到春节期间,会有一波感染小高潮,但很多人都是刚刚经历了阳康,体内的水平抗体比较高,二次感染的风险不会太大,但不排除二次感染的可能性。毕竟二次感染当中会存在多种变异毒株,比如其他变异毒株bf.7、ba.5.2、xbb毒株、bq.1毒株等,存在交叉感染的概率还是有的。

  另外,随着春节人员的返流,可能会在当地引起一波输入性高峰。

国内第二波疫情爆发时间 第二波疫情会比第一波严重吗

  根据最近相关数据显示,我国大部分地区的人群都已经“阳过”了,截至目前国内主要以bf.7和ba.5.2毒株为主,只有少量的xbb毒株和bq毒株,但由于春节返乡人群太过密集,所以引发二次交叉感染的可能还是有的。

  不过大家也不必担心,其他变异毒株xbb或bq.1虽然传染性强、具有免疫逃逸能力、传播速度极快,但毒性非常低,没有发现致病率、重症率会有所增加,感染后出现的症状相比第一次会轻很多。

国内第二波疫情爆发时间 第二波疫情会比第一波严重吗

  无论感染新冠病毒哪一种变异毒株,都有出现腹泻、呕吐的可能,腹泻比较轻的患者不用服药一般1至3天会自愈,如果情况比较严重,可服用蒙脱石散等病毒性腹泻的止泻药服用即可。

  除此之外,如遇到其他发热、咳嗽、全身酸痛等症状,可服用相关退烧药或者中成药、感冒药应对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