俏江南目前现状 俏江南现在还存在但经营势头大不如前

2023-01-11 12:05:15来源:网络作者: 小白阅读量:50

  汪小菲的妈妈是俏江南的创始人张兰,是一位特别有名的女强人、女企业家,当年在张兰的带领下,俏江南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,让门店遍布全国,同时让俏江南餐饮品牌迅速崛起。然而自从张兰两次上市失败之后,彻底失去了俏江南控股权。那么俏江南目前现状如何,俏江南现在还存在吗,下文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。

俏江南目前现状 俏江南现在还存在但经营势头大不如前

  俏江南目前现状

  1.俏江南现在还存在,还在经营,不过俏江南现在的经营发展势头大不如前,并且张兰早已不是俏江南的,最大股东已经换了很多波。俏江南最火的时候全国开了88家门店,年收入超过10多个亿,并且凭借25亿身价让张兰登上了财富胡润富豪榜。可是2012年张兰想让俏江南上市,于是和鼎晖签订了对赌协议,此后两次上市失败,最终被外资收购,则张兰被踢出。

  2.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2年11月27日,俏江南多次易主,现在在全国的门店数量大概有54家,其中包括一线城市、新一线城市、二、三线城市等。不过一线城市当中的门店数量正在下滑,有加速向二三线城市发展的趋势。

  3.俏江南主打的是川菜,价格比较亲民,内部装修和品牌定位都非常的高档,很具有国际范。但由于三年疫情原因,实体门店的生意下滑严重,其中一些门店出现亏损等情况,加上同行竞争很大,俏江南的运营状况不佳。当然,除了俏江南外,疫情之下不少品牌餐饮店也出现亏损现象。

  4.对于俏江南的菜品口味而言,许多网友觉得还是不错的,环境好、菜品种类多,价格而言人均消费两三百,一般适用于商务宴请和家庭聚会。

俏江南目前现状 俏江南现在还存在但经营势头大不如前

  俏江南创始人张兰力推“麻六记”

  麻六记的创始人是汪小菲,但实际背后操刀的是张兰,张兰自从丢了“俏江南”之后,心理便有了重新开一家餐饮店的想法,因此麻六记由此诞生。

  麻六记的发展模式应该是借鉴了俏江南的不少成功经验,除此之外,在张兰入驻抖音开直播后,迅速让麻六记走进了大家的视野当中,目前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扩张。

俏江南目前现状 俏江南现在还存在但经营势头大不如前

  有分析人士指出,就现在麻六记的发展速度而言,相信不出十年,一定会超过俏江南,并且成为餐饮行业人气品牌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