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中国没有汽车旅馆 公路服务区是汽车旅馆的升级版

2023-01-12 18:28:21来源:网络作者: 小白阅读量:50

  提到汽车旅馆,相信很多人经常会在国外一些影片当中看到过。汽车旅馆是指开在公路的途中,为经过的司机提供停车、住宿、用餐等服务,除了适用于自驾游的人群外,还适用于大货车、长途车辆等群体的短暂休息等。很多人不解为什么中国没有汽车旅馆,或许这与中国的实际情况有关。

为什么中国没有汽车旅馆 公路服务区是汽车旅馆的升级版

  为什么中国没有汽车旅馆

  1.交通网太发达

  在中国自驾外出,而且出远门可乘坐飞机、高铁等交通工具,一般情况下乘坐飞机或者高铁比较快,可快速达到目的地,不需要汽车旅馆这种服务。即使自驾,国人也喜欢在中途停留在其他城市酒店,不仅能够休息,还能欣赏到不同城市的风光,吃到当地的美食。

  2.中国人口太密集

  在国外由于地广人稀,通常开车出行时很难看到城镇或者村庄,长时间开车后司机需要休息、就餐,因此在国外汽车餐馆比较流行。但在我国却行不通,如果真的想要住宿,可在路途当中的城市寻找酒店住宿,非常方便。

  3.服务区替代汽车旅馆

  汽车旅馆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比较火爆,而我们的服务区比汽车餐馆更加全面,相当于汽车旅馆的升级版,可提供住宿、饮水、上厕所、停车、就餐、加油、修车等多种服务。

  一般我们高速公路上,各个地方的服务区之间距离并不远,两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下一个服务区,相比汽车旅馆更加方便。

为什么中国没有汽车旅馆 公路服务区是汽车旅馆的升级版

  国人自驾游钟情于农家乐或民宿

  在十几年前,国人一般外出旅游时大多人都会选择酒店或宾馆入住,但随着互联网信息时代的到来,各种APP层出不穷,许多城市的农家乐、民宿迅速崛起,只需要通过手机预约即可。

为什么中国没有汽车旅馆 公路服务区是汽车旅馆的升级版

  很多人更喜欢住民宿、农家乐,不仅可以尝到原生态的当地美食,更喜欢远离喧闹的城市,未来会成为年轻人外出的主要选择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