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病毒是从哪里来的 是人为还是自然?

2023-02-11 10:27:50来源:网络作者: 明明阅读量:50

  新冠病毒从哪里来的,目前全世界尚无结论,不过目前有两种说法,一种是自然,另外一种是人为。有报道称说新冠病毒在蝙蝠、穿山甲等动物身上被发现,而且病毒相似度极高。但不排除人为因素,最大的怀疑对象就是漂亮国。

  新冠病毒全称为“新型冠状病毒”,世卫组织将该病毒统一命名为COVID-19,我国简称它为“新冠肺炎”,该原始病毒具有传染性强、毒性强等特点,可通过呼吸道飞沫、气溶胶、触摸、食物等进行传播,致病率和死亡率相对较高。

新冠病毒是从哪里来的 是人为还是自然?

  新冠病毒是从2019年12月被人类所发现,经过多次变异,目前已经变异成为第五代毒株“奥密克戎”,虽然相比原始毒株毒性降低,但传播速度更快,让人类预防难上加难。

  目前全球对于新冠病毒的来源还在追溯当中,人为或者自然都有可能,但在没有绝对的证据下,只能猜测或怀疑。

  自从新冠病毒爆发至今,已经过去了三年,网上很多新冠病毒来源的报道都针对美国,怀疑是美国实验室泄露所引发,也有人认为是美国制造出来的新冠病毒,并故意传播到全球。

  但新冠病毒来源美国的说法也仅仅是猜测,有证据但不足。当然想要进入美国实验室进行调查也是非常困难的,即使有证据证明病毒来源美国,作为全球头号强国就是不承认,试问联合国又能怎样。

  有分析认为,新冠病毒来源问题最终会变成谜,未来或许新冠会和人类共存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