诺如病毒一般几天能好,会二次感染吗

2023-02-22 16:09:00来源:网络作者: 香儿阅读量:50

  诺如病毒一般3天就能好,一般情况下治愈后有可能会二次感染的,概率一般不大,但确实有风险存在。因此在感染诺如病毒治愈后,我们还需要在日常生活当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,尽量少去人群聚集多的地方,做好勤洗手、外出佩戴口罩,防止二次感染。

  诺如病毒看似来势汹汹,而且目前并没有特药物以及疫苗可用,因此在感染诺如病毒后,患者会出现腹泻、呕吐等症状,也有可能伴有发烧、腹痛、恶心等情况,不过大家无需惊慌,诺如病毒不是新冠病毒,感染后轻症患者可自行用药治疗,重症者则需要及时就医。

诺如病毒一般几天能好,会二次感染吗

  诺如病毒具有高变异率、高传染性以及传播途径多样化等特点,目前已经有几十个基因型,感染治愈后的人有可能会二次甚至多次感染,尤其接触患者的呕吐物、排泄物,或者说吸入排出物,都有可能被感染。

  除此之外,如果食物和水都被诺如病毒污染,那么正常人食用之后也会增加感染的风险。

  如果家中有人感染了诺如病毒,那么应该注意做好全家的防护工作,尤其对患者的呕吐物和粪便等作出消毒处理,或食用84消毒液或者含氯制剂进行消毒。在清理感染者的呕吐物及排泄物时,应该做好防护,避免传染给自己。

  在个人防护当中最重要的一点,洗手时应该使用肥皂,用流动的水将其冲掉即可。一般消毒湿巾或者75%酒精是无法杀死诺如病毒的。

  感染诺如病毒吃什么药

  在感染诺如病毒后应该按照症状服用相关药物,比如蒙脱石散、洛哌丁胺等止泻剂治疗有助于减轻腹泻,枯草杆菌、双歧杆菌等益生菌制剂可能有助于改善胃肠道不适症状,同时记得补盐水或者电解质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