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喝奶会长痘痘,营养过剩、过敏等原因导致

2023-05-18 10:12:55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为什么有些人喝牛奶可以变得白白净净,有些人喝牛奶却会爆痘。你知道为什么喝奶会长痘痘吗?

  痘痘学名叫做痤疮,是一种发于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,主要原因是体内雄激素水平高,雄激素有促进皮脂分泌的作用,雄激素高会导致皮脂腺大量分泌皮脂,超过毛囊口的代谢能力,于是皮脂堆积滋生痤疮丙酸杆菌,痤疮丙酸杆菌会分泌一种有刺激性的脂肪酸,脂肪酸刺激毛囊就形成了痘痘。

  总的而言,喝牛奶会长痘的原因有营养过剩、过敏等。

  1,过敏:喝牛奶后出现长痘痘的情况,可能是对牛奶过敏导致的;一般情况下,喝牛奶和长痘痘没有直接关系,大多数人正常饮用牛奶不会发生长痘痘的情况,除非是对牛奶过敏者或饮入过量的牛奶,属于过敏所出现的一种皮炎症状。所以,对于牛奶过敏出现了长痘痘的情况,则是不建议喝牛奶了。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,需要尽快配合医生使用药物进行干预,常见的治疗药物有依巴斯汀片、盐酸西替利嗪片等,但是用药一定要遵医嘱,不能私自用药。

  2,营养过剩:如果大量饮用牛奶,会在短时间内摄入比较多的脂肪,身体消化不及时可能会导致皮脂分泌过多,牛奶当中也含有一定的糖分,也会对油脂分泌造成影响,可能会因为堵塞毛孔,从而刺激皮肤上长痘。

  除了纯牛奶,不建议吃太多的甜食和辛辣食物,因为这些食物也容易引起痘痘加重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适量饮用纯牛奶,避免过量食用。也应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,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。另外口服葡萄糖酸锌,多吃蔬菜.不要吃味精鸡精,因为这回造成锌的排除增加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