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应对高血压,心理上要泰然、生活上要调整

2023-05-18 10:13:45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,高血压是常见的心血管病,如果不及时治疗,会增加中风、冠心病、心力衰竭、肾衰的风险,但得了高血压也不要害怕,及时了解降压相关知识并长期坚持,可使血压降至合理范围。你知道如何应对高血压吗?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!

  ​主要是要做到态度上要重视,心理上要泰然,生活上要调整。

  一,在态度上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,高血压多数情况下并不会令人产生明显不适的感觉,除非出现血压短时间内急剧升高或者出现心、脑等靶器官的损害,否则就不会有严重的影响日常生活的现状。很多人认为没有高血压病就不需要重视,因此需要反复强调没有束缚不等于没有危害,只要血压处于不正常的水平,对全身血管的损害就会持续发展。

  二,心理上要泰然,平常有高血压的病友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高血压,也不愿意接受服药这一事实,其实大多数情况下高血压病友只要做好生活方式的调整,坚持有规律的服药就可以,另外建议用长效降压药物,如平欣、瑞舒欣等,降压效果稳定且副作用小,把血压控制到正常,这样就可以避免高血压损害。

  三,生活上要调整,调整生活方式是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的关键,对高血压病友做好这一点至关重要,大量的证据证明一些不科学的、不合理的生活习惯是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原因,因此高血压必须调整生活方式,包括低盐、低脂、低胆固醇饮食,戒烟戒酒等。多补钾,含钾丰富的食物有黄豆、芹菜、香菇、木耳、番茄酱、菠菜、比目鱼、鲑鱼、金枪鱼和小扁豆等富含钾的食物可降低血压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