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喝冰水对身体有哪些危害,或导致腹痛腹泻损害肠胃

2023-05-18 10:15:39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一到夏天,气温升高,天气炎热,很多人都习惯喝冰水,而热水根本喝不下。冰冰凉凉,非常的舒服。但是你知道长期喝冰水对健康是不利的吗?夏天喝冰水对身体都有那些危害了?

  一般情况下,夏天适量喝冰水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,但若长期大量的喝冰水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,腹痛腹泻,损害肠胃等。

  1. 消化不良:

  冰水喝进胃里容易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缩,降低胃内很多酶的活性,从而容易造成消化不良。

  2.腹痛腹泻:

  夏天饮用冰水会刺激胃肠,引起胃肠痉挛,导致腹痛。食物在胃肠道中的时间太短,消化吸收不完全,引起腹胀,腹泻。

  3.损害肠胃:

  夏天喝冰水会使胃遇冷急剧收缩,肠胃蠕动减缓,造成胃胀,消化不良。胃部收缩还可能导致胃黏膜血管破裂,伤害肠胃。

  4. 刺激牙神经:

  刺激牙神经是指冰水比较凉,如果夏天天天喝冰水就会刺激到牙神经,从而诱发牙齿出现酸痛敏感的情况。如果症状比较严重,还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饮食。

  5. 痛经和月经紊乱:

  夏天天天喝冰水会诱发痛经和月经紊乱,因为经期喝冰水会对子宫造成炎症的刺激,甚至还会导致子宫出现明显的收缩,这样就会引起经血排出存在不利,诱发痛经和月经紊乱,甚至还会影响到正常的怀孕。

  6.咳嗽感冒

  在夏天的时候经常喝冰水,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,要知道冰水突然从喉部进入,我们的喉咙会受到很大的刺激,毛细血管会收缩,长时间下去很有可能会刺激到我们的毛细血管,一旦出现了咳嗽感冒等的症状,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危害的。

  若喝冰水后身体出现不适,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,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系统完善检查,查明病因,并谨遵医嘱治疗,以免延误病情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