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老年人补钙的最好办法,多吃豆类、鱼虾及蔬菜

2023-05-18 10:43:44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人过中年,身体机能也会发生退化,骨钙会逐渐丢失,长此以往会导致骨质疏松和行动能力下降,因此“补钙”成了中老年人最流行的保健观念。那么中老年补钙吃什么好?中老年人如何补钙?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中老年人补钙知识吧。

  人到中年,最重要的就是补钙了。那么,中老年补钙吃什么好呢?适合中老年人补钙的食物又有哪些呢?

  1、牛奶

  对于中老年人补钙来说,最困难的不是找不到补钙的食物,而是难以将钙质彻底的吸收。对于中老年人来说,要补足自己身体对钙质的需求,一天喝两杯牛奶,能满足身体钙质需求。

  2、豆类食品

  要实现补钙的目的,中老年人最好还是多吃一些豆类食品。豆类食品,是含有钙质比较多的一种。中老年人补钙,多吃一些豆类食品。

  多喝豆奶,这是钙最容易被吸收的一种豆制品。

  3、鱼虾

  尤其是虾子,是钙含量最丰富的一种。在日常生活之中,多吃一些鱼虾,不但能够补足钙质,还可应补充磷等矿物质成分。在鱼虾补钙方法的选择上,也要注意与其他补钙方法一起配合着使用。

  4、骨头

  动物骨头里80%以上都是钙,在制作成食物时可以事先敲碎它,加醋后用文火慢煮。吃时去掉浮油,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鲜汤。鱼骨也能补钙,但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做法。

  5、蔬菜

  蔬菜中也有许多高钙的品种。雪里蕻100克含钙230毫克;小白菜、油菜、茴香、芫荽、芹菜等每100克钙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。

  6、木耳

  黑木耳不仅能够有效的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,而且也具有充足的钙作用,达到止血止痛,补血活血的效果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