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早起喝咖啡会拉肚子,胃肠黏膜受到刺激导致

2023-05-18 10:47:57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咖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饮品,很多人都比较喜欢。近年来,很多白领都喜欢喝一杯咖啡来提神,可以提高工作效率,但也有人不一样。他们喝咖啡后容易腹泻。拉肚子是指腹泻。早上喝咖啡后拉肚子,可能是空腹喝咖啡、咖啡喝多了,也可能是肠道菌群失调。

 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,那么为什么早起喝咖啡会拉肚子呢?

  1.空腹喝咖啡

  如果早上起床后不吃饭,空腹喝咖啡,可能会导致胃肠黏膜受到刺激,这时候就会出现喝咖啡后拉肚子的情况。早上起床后不要空腹喝咖啡,需要适量吃一些清淡的流食。

  2.喝太多咖啡

  如果早上喝太多咖啡,胃肠道的负担可能会继续增加。这时也可能诱发腹泻,出现腹痛、腹胀等症状。患者可适量饮用温热的咖啡,避免放入冰块。

  3.肠道菌群失调

  如果患者的肠道菌群失调,喝咖啡可能会加重肠道负担,诱发腹泻,甚至引起食欲不振、反酸等症状。患者可遵医嘱服用枯草芽孢杆菌双活菌颗粒、乳酸菌片等药物,以改善症状,调节肠道菌群。

  此外,咖啡变质、咖啡过敏、慢性肠炎、胃肠炎等因素都可能导致早上喝咖啡后出现腹泻。建议患者注意自身症状。如果症状加重,需要及时就医。

  4、一天喝多少咖啡最合适

  建议每天饮用300-400mg

  生活中适量饮用咖啡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。可以消除疲劳,振奋精神,提高工作或学习效率,但不建议过量饮用。一般建议正常人体每天摄取300-400mg的咖啡泡水饮用。是的,避免喝太多酒并对自己的健康构成威胁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