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行为伤肝,抽烟喝酒及长期吃药

2023-05-19 09:44:10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肝(liver),人体脏器名,五脏之一。是脊椎动物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,并在身体里面充分扮演着去氧化,储存肝糖,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等。肝脏也制造消化系统中之胆汁。由此可见,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,我们应该保护好他,那你知道什么行为会伤肝吗?

  1. 睡眠不足:睡眠时间不够对肝脏也是有伤害的,如果经常性的熬夜,就会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,身体抵抗力会变差,还会对肝脏的夜间修复受到影响。

  2. 不按时起床排尿:早上需要按时起床,按时排尿。因为肝脏是解毒和代谢的重要器官,能够储存、分解、合成物质,体内排毒是通过排尿、排汗、排便来进行的。如果早上起来的时候没有尽快去排尿,毒素就会堆积在身体当中,是会造成肝脏中毒的,所以按时起床排尿是很重要的。

  3. 暴饮暴食会导致过多的脂肪堆积在肝脏上面,肝功能是会受到损伤的,脂肪肝就和暴饮暴食有着很大的关系。

  4. 烟喝酒对肝脏也是不利的,烟里面有尼古丁,酒当中有乙醇,对肝脏是不好的。

  5. 不管是药物本身还是药物代谢产物,都会对肝细胞带来伤害,滥用药可导致药物性肝炎,增加治疗难度,对肝脏带来不可逆的伤害。

  6. 肝脏会在情绪经常波动时功能降低,不少人肝火旺盛后口臭、失眠、头痛、眼睛分泌物多,是因为负面情绪没有消除。

  7. 如今社会的发展决定着大家的生活工作的节奏,很多人都不得不为了生计而不停的加班,当我们的身体长期处于疲劳的状态得不到缓解时,身体免疫力就会快速下降。此时感染风险也会随之升高,很容易引发急性肝炎和病毒性肝炎。

  8.很多人认为身体出现的小毛病不需要特别处理,经常用药反而会影响健康,因此在出现普通的肝脏疾病之后不重视,没有采取任何改善措施。但要注意,肝脏出现的疾病不能够掉以轻心,因为较严重的肝脏疾病可能是小疾病慢慢发展而来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