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煮牛奶能治便秘吗,润肠通便缓解便秘

2023-05-19 10:00:49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便秘,应该是现代人常见的一种疾病,尤其女性居多。因为不合理的作息和饮食习惯,这一疾病越来越普遍。除了吃药,开塞露等常见的治疗便秘的手段,人们开始寻找更健康,更方便的治疗便秘的偏方,香蕉煮牛奶就是其中一个,想必很多人都好奇,香蕉煮牛奶真的能治便秘吗?除此之外,我们又能如何治疗了?

  首先要知道,香蕉煮牛奶是可以缓解便秘的,可以适当地吃一些。但便秘有不同类型,需要对症治疗。

  1. 香蕉煮牛奶有润肠通便作用,可以缓解便秘。

  2.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,可以促进肠道蠕动。

  3. 建议不要空腹食用,以免影响血钾或血镁造成电解质紊乱。

  4. 经常便秘的人应多补充水分、增加运动量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。

  5. 如果便秘严重,需及时就医,在医师指导下服用缓解便秘的药物。

  引起便秘的原因很多,如不良的饮食习惯、不良的排便习惯、精神心理因素、机体原发性疾病等。便秘的主要症状是排便次数减少、排便困难、大便干燥,有时伴有便血、肛门疼痛、腹泻等症状。治疗的目的是缓解症状,恢复正常的肠蠕动和排便的生理功能。

  便秘应该怎么治?

  1、一般治疗,保持合理的饮食和良好的生活习惯,多吃含纤维素较多的食物。油和坚果有助于防止便秘。适当地活动和锻炼有利于胃肠功能的改善。每天要定时排便,尤其是清晨或饭后2小时。需要强调的是,建立良好的排便习惯是大多数患者最终解决长期便秘的重要措施。

  2、药物治疗,容积性泻药包括可溶性纤维素,如果胶、车前草、燕麦麸等。容量性泻药起效慢,副作用小,安全,对妊娠便秘或轻度便秘有较好疗效,但不适用于暂时性便秘的快速泻药治疗。

  3、手术治疗,对于长期药物治疗无效或严重影响正常生活的患者,可以采用手术治疗,但术后仍有复发的风险,并可能出现术后并发症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