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鸡胸肉会胖吗,适量吃不会发胖

2023-05-22 16:42:04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鸡胸肉因为蛋白含量较高、热量较低,受到很多健身和减肥人士的喜爱,但也有人存疑,鸡胸肉也算肉,吃肉会不利于减肥,那么究竟吃鸡胸肉会长胖吗?

  鸡胸肉吃了会不会发胖主要与吃的量多少,鸡胸肉的制作方法,以及当日其他食物的摄入量和消耗量有关,正常偶尔适量吃不会发胖。但长期过量吃,特别是吃油炸类的鸡胸肉,则比较容易发胖。

  1、不会发胖:鸡胸肉主要含有优质蛋白,属于低脂肪、低热量的肉类,平时适当吃一些鸡胸肉,同时能保持一定的消耗量,一般不会引起发胖;

  2、会发胖:如果平常吃的是油炸、烧烤类鸡胸肉,同时吃的量比较多,吃之后也没有及时增加运动来进行消耗,长此以往会导致热量堆积在体内无法被消耗,则有一定可能发胖。

  而且,虽然鸡胸肉的脂肪含量较低,在吃完之后可以出现饱腹感,还可以补充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,有利于控制饮食,从而达到减脂的目的。但是需要注意,鸡胸肉并不是吃得越多,越有利于减肥,要控制好摄入量。如果过量摄入反而起到增肥的作用,建议每天摄入50-100克鸡胸肉即可。

  因此,日常应注意适量吃鸡胸肉,为避免发胖,可以选择水煮鸡胸肉,或者和蔬菜炒制,都可以帮助减少热量的摄入,不会对体重影响太大。如果个人肥胖程度比较严重,则建议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科学减肥,以免诱发疾病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