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饿是在消耗脂肪吗,饥饿方式减肥是不可取

2023-05-22 16:46:54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很多人为了减肥选择不吃晚餐,就算饿的睡不着连口水都不喝,认为这样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入。同时饥饿状态下身体会消耗脂肪来补充能量,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,这种说法究竟科学吗,晚上饿是在消耗脂肪吗?

  晚上饿一般都会消耗脂肪。通常晚上食物摄入量相对较少,或者主要是液体食物,这些食物会被迅速消化和吸收,当胃排空时会出现饥饿。具体如下:

  1、当胃处于空状态,通常表明身体的血糖已经用完,然后会消耗体内的肝糖原,从而补充血糖。如果肝糖原被消耗,血糖浓度将逐渐降低,最终消耗身体的脂肪和蛋白质,为身体提供能量。

  2、通常当饥饿的时,需要及时补充食物。一般减肥必须以科学的方式进行。关键是控制饮食和锻炼,从而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。

  3、一般想要通过饥饿的方式减肥是不可取的,一般不仅不会起到减肥的作用,并且还可能会出现损伤身体的现象,同时还容易会发生低血糖。

  虽然夜间饥饿会消耗脂肪,但一般不建议长时间空腹,否则会导致胃酸分泌增加,刺激胃黏膜,容易引起胃不适。频繁的胃排空可能导致慢性胃病,如胃炎和胃溃疡。一般胃溃疡有规律可循,与胃酸的分泌直接相关,因此许多胃溃疡患者会出现空腹腹痛的症状。

  因此,不要通过饿肚子的方式来减肥,会得不偿失。我们可以通过锻炼身体和改善饮食习惯的方式来减肥,这样更有利于身心健康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