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吃可以解除桑葚的寒性,搭配温性食物或者温补中药即可

2023-05-22 16:51:16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桑葚是一种非常健康的水果,除了直接食用外,还被广泛的用于泡水等。桑葚虽然味道可口,但性寒,单独吃容易引起腹泻、腹痛、恶心、呕吐等肠胃道不适,与其他食物搭配食用,效果更加佳,你知道如何吃可以解除桑葚的寒性吗?食用桑葚又有什么好处了?

  桑葚可以搭配温性食物或者温补中药一起吃就不寒了。桑葚具有补益肝肾、息风滋液的作用,主要可以用于改善肾阳虚、便秘等病症。

  1. 桑葚可以搭配南瓜、洋葱、韭菜、胡萝卜、生姜、大枣等温性食物可以搭配鸭肉、苦瓜、鸭蛋、西瓜、柚子等寒性食物。

  2. 服用时根据治疗病症不同,桑葚可以搭配温补中药起到更好的治疗效果,如针对须发早白等肾阳虚者,可以用桑葚配伍肉苁蓉、杜仲、枸杞子等补肾温阳的中药。

  3. 针对阳虚便秘者,可以联合济川煎、半硫丸等温补中成药,改善便秘。

  4. 桑葚一般可以通过泡酒去寒性。泡酒的方法是将桑葚洗净,撒一些淀粉消毒去渍,然后用清水清洗。然后将桑葚沥干,放入白酒中。同时在白酒中加入少量碎冰糖,密封浸泡一个月即可食用。

  食用桑葚有什么好处:

  1、乌发:桑葚中含有乌发素,具有一定的乌发效果。

  2、缓解眼睛疲劳:桑葚含有较多的花青素,适量食用桑葚对眼睛有好处,可以缓解眼睛疲劳。

  桑葚偏寒,所以吃桑葚时需要注意孕妇、年老体弱者、哺乳期妇女慎吃桑葚,以免引起消化道不适症状,对桑葚过敏者需要禁止吃桑葚。正常人群也不可一次食用过量或者长期食用,因为容易导致腹泻、呕吐等消化道不适症状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