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阳有哪些症状,如何判断二阳?

2023-05-24 09:55:01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第一波新冠疫情已经过去数月,人们已经开始慢慢放下了对病毒的戒心。但最近,忽然一部分人又开始陆续被确诊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,也就是二阳,那么,与第一次感染相比,二阳又有那些症状了?怎样判断自己有没有二阳?

  一、“二阳”有哪些症状 ?

  1、发热:“二阳”患者会出现发热症状,体温能达到达38℃以上。

  2.咳嗽:患者还会出现咳嗽、咽喉疼痛等症状。

  3.疲劳:患者会出现疲劳、无力等症状。

  4.呼吸困难: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、胸闷气短等症状。

  5. 食欲不振、全身酸痛、全身乏力。

  6.其他症状:患者还可能出现头痛、肌肉痛、恶心、腹泻等症状。

  二、如何判断自己有没有二阳?

  1. 发烧是感染的常见病症。 如果平时不发烧,突然开始持续发烧,就要小心了。 这可能是新冠了。 如果持续发热,一定要及时就医,防止出现其他并发症。

  2.新型冠状病毒会攻击我们的呼吸道。 和第一次感染一样,二阳的另一个明显症状也是咽喉疼,可能没有“吞刀片”那么痛苦。

  3、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症状之一是胸闷气短。 如果你曾经感染过这种病毒,现在又出现这些症状,那么你可能又感染了这种病毒。 因此,需要提高警惕,及时发现和治疗。

  4.第二次感染者可出现头晕、头痛等症状,尤其在清晨或傍晚。 因此,如果你曾经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,现在出现头痛等症状,就需要提高警惕了。

  5、在发烧的同时,我们的肌肉和关节也会出现酸痛的情况,这也是新冠的典型症状,随着退烧会逐渐消失。

  如果有以上症状,不必惊慌,按要求吃药就好,如果症状没有减轻,建议立即前往医院接受治疗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