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阳后需要治疗吗,出现呼吸困难持续发热应及时就医

2023-05-24 09:57:26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随着二阳的人群越来越多,人们也逐渐开始有了危机意识,网上也出现了很多声音,二阳过后需要治疗吗?又要怎么治疗了?是很多人的疑虑,今天小编就针对这两点给大解决一下。

  “二阳”指的是新型冠状病毒的二次感染。大部分新型冠状病毒继发感染后不需要去医院治疗,但如果出现以下情况,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。

  1.呼吸困难: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一种新型急性传染病。病毒一旦感染,就会攻击呼吸道,并在局部繁殖复制,引起呼吸道感染。对于病情较重的患者,随着病情加重,病毒会攻击肺组织,引起充血、水肿等炎症变化,阻碍氧气输送到身体各部位,导致呼吸困难。这时候就需要去医院进行鼻导管吸氧,或者使用呼吸机来维持身体正常的呼吸功能,避免出现呼吸衰竭。

  2、持续发热:对于新冠病毒继发感染患者,如果发热持续3天以上,体温高于38.5℃,也需要去医院就诊,以免感染。引起新陈代谢加速、器官损害、热性惊厥、酸中毒等代谢并发症。

  3、意识减退:继发感染新冠病毒后,如果病情继续恶化,病毒可攻击中枢神经系统,引起头晕、昏迷等症状,进一步加重病情。

  二阳之后如何调理?

  1、大部分人的免疫力都是正常的,如果感染了新冠病毒,不用恐慌,对症治疗即可。目前,从临床上看,二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人群整体症状较轻,不少患者以咽痛为突出症状。可以用一些清热解毒、疏风解表、清咽利喉类型的中药药物。

  2、如确诊感染新冠病毒,应避免带病上班或上学,建议在家完全康复,待完全康复后再上班或上学。

  3、同时,坚持手部卫生、经常通风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,有利于降低传播风险,防控各种传染病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