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小心把果核吞了怎么办,如无不适可不用理会

2023-05-24 10:00:37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经常吃水果的人,难免会出现把果核误食的情况,这种情况,你一般会怎么处理了?你知道不小心把果核吞了应该怎么办吗?

  如果吞下果核,需要确定患者是否有不适症状,日常生活中吃水果时要注意避免操之过急,以免误吞果核,会对你的健康不利。

  1、无不适症状:如果果核较小,表面光滑,如葡萄核、樱桃核等,吞咽后无咳嗽、窒息等不适,通常可以排泄到肠道靠胃肠道蠕动,最后会以粪便的形式排出体外,所以不需要特殊处理。可以多喝水按摩肠胃,促进肠胃蠕动,进而促进果核的排除。如果实在不放心,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;

  2、不适症状:如果患者吞食果核后出现咳嗽、气短等不适症状,则考虑可能是果核误入气管,需要到医院就诊及时到急诊室。通过 经纤维支气管镜、喉镜等方法取出果核。同时,如果果核较大,还可能卡在消化道相对狭窄的部位,引起肠梗阻和剧烈腹痛等不适症状。患者可通过胃镜、纤维电子结肠镜等方式取出,一定要按照医生的指示。

  这里要强调一点,如果儿童出现了误食果核等异物出现窒息的情况,应该立即采取海姆立克急救法对儿童进行救治,如果不行,尽早送医院。

  另外,如果患者吞下果核后没有不适,也可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植物性食物,可以增强肠胃蠕动,促进肠道内食物的消化和排泄,加快促进水果核的排出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