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汤泡饭对身体有伤害吗,或增加肠胃负担及胃病加重

2023-05-24 10:01:28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对于一些人来说,吃米饭离开了汤,根本就吃不下饭。不拿汤泡饭,米饭就变得索然无味。尤其遇到很香的汤时,都会忍不住舀一勺汤来泡饭吃,有人说吃汤泡饭会伤胃,但又有人反驳,稀饭不就是汤泡饭吗,吃稀饭怎么就很健康了。那么究竟吃汤泡饭对身体有伤害吗?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。

  吃汤泡饭通常对身体有害, 汤泡饭中含有大量的米饭以及汤或者水,营养丰富,热量高。但是,因为水分多,如果饮食习惯不好,吃得太多,吃得太快,吞咽不仔细,会对身体造成影响,比如增加肠胃负担,加重身体负担。并导致肥胖等。

  1、增加肠胃负担:汤里的米饭水分多,比较软,比较容易下咽,所以有的人吃得比较快。但是,如果汤中的米饭咀嚼不够,进食后容易增加肠胃的负担,可能引起或加重腹胀、胃痛等;

  2、加重胃病:米汤本身含有大量汤汁,食用后会稀释消化液,影响人体消化功能,加重胃病,如胃食管反流、胃炎、胃溃疡、胃下垂等。;

  3、导致肥胖:汤里的米饭容易咀嚼,吃得很快,容易暴饮暴食,而且汤里的米饭含有大量热量,会导致能量摄入过多,导致脂肪堆积,引起肥胖。

  4.咀嚼肌萎缩:泡汤的米饭容易下咽,长期食用会导致咀嚼功能下降,血液循环不畅,分泌物减少,从而引起咀嚼肌萎缩。吃饭时边吃边细嚼慢咽,注意口腔卫生,按摩或热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,减少萎缩。

  此外,汤泡饭还会引起食欲不振。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,大家还是忍住不拿汤泡饭吃吧,最好在饭后或饭前喝汤,不要用汤来泡饭,以免引起身体不适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