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起恶心反胃想吐是什么原因,患有咽炎或慢性胃炎

2023-05-26 16:21:20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早起之后,很多人都会遇到恶心反胃的情况,尤其是在刷牙和吃早饭的时候,这种表现会更明显,突然的恶心反胃,会非常难受,那么早起恶心反胃想吐到底是什么原因了?

  1.可能是咽炎

  事实上,你可能在不自知的情况下患上了慢性咽炎。晨起恶心是慢性咽炎的症状之一。有的还会出现想清清嗓子,却咳不出来、咽不下去;由于病程长,症状顽固,诱因多。要彻底治愈并不容易。建议去医院详细检查,戒烟戒酒,注意饮食。

  2.可能是胃食管反流病

  指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进入食道引起的胃灼热等症状。可引起反流性食管炎,以及咽炎、气道等食管附近组织损伤。发病机制为食管抗反流防御机制减弱,通常为下食管括约肌松弛;或食物反流,反流对食道粘膜的攻击。胃灼热和反流是该病最常见的症状。

  3.可能是慢性胃炎

  胃炎会引起呕吐和恶心。久而久之,就会导致胃扩张。胃扩张是进食后胃的扩张。胃弛缓、胃下垂都是由此引起的。如果多吃米饭或适当运动,可以调节胃部不适并改善症状。这种疾病的特征是腹部有饱胀感,有时还会出现腹痛和腹泻

  4、生理原因

  女性在早孕时也可能出现类似的症状,这就是早孕反应。育龄女同志的早孕反应,我们知道在前3个月或者前4个月,最常见的早孕反应就是恶心呕吐,所以建议育龄女同志去医院检查一下血液或尿液中的 HCG,排除孕吐。

  5、肝脏损害

  如果是急性肝炎,如甲肝、乙肝、戊肝等,如果是急性肝细胞损害,患者最常见的表现是恶心、呕吐,还可能伴有油腻等。建议你去医院查查血常规、生化、病毒抗体,或者抗原等相关指标,排除急性肝炎和肝功能损害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