饿到反胃想吐怎么回事,一般系生理现象

2023-05-26 16:22:35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因为各种原因,我们应该都遇到过就算很饿了都来不及吃饭的时候,这个时候我们会开始出现反胃想吐的情况。很多人就会好奇,饿的时候会出现恶心反胃想吐是什么原因?

  饥饿引起的恶心可能是一种生理现象,也可能是食物因素或慢性胃炎引起的。

  1、生理现象:

  饿了就呕吐通常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,因为人体在饥饿的时候,血液中的血糖含量一般都会降低,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呕吐的症状。一般来说,只要及时进食,这种症状会立即消失,所以患者要注意多食少食。

  2、食物因素:

  一些生冷、辛辣、刺激性强的食物会刺激胃粘膜,引起胃痉挛,最后出现恶心、呕吐。建议适当进食补充身体能量,可以吃热粥或比较清淡的蔬菜、瓜果。

  3、慢性胃炎:

  慢性胃炎可能会因饥饿而出现恶心的症状,也可能对胃肠粘膜造成损害。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血糖检测和胃镜检查。如果出现胃炎,可遵医嘱服用奥美拉唑肠溶胶囊,减少胃酸分泌,缓解饥饿呕吐症状。

  4、十二指肠溃疡:

  一般是胃酸刺激过多或细菌感染所致。腹部会有疼痛和烧灼感。饥饿时会出现恶心、反胃、呕吐等症状。可以口服奥美拉唑和阿莫西林或者甲硝唑等药物治疗,用药一定要遵医嘱。

  5、胃溃疡:

  多数是药物刺激或长期饮食不当所致。容易出现反酸、呕吐和食欲不振等症状。当你饿的时候,症状会更明显。可以服用奥美拉唑、阿莫西林或克拉红霉素等药物,必要时要去医院治疗,注意均衡饮食,多吃清淡食物,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,多喝水。如果情况严重,请及时就医,及早治疗。如需用药,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,切勿擅自服药。

  平时记得要按时吃饭,经常饥饿对身体是不健康的,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,切记不要为了减肥故意不吃饭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