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口罩有什么危害,引起痤疮、咳嗽、鼻塞等症状

2023-05-26 16:24:20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多年疫情的影响,人们已经养成了佩戴口罩的习惯,只要前往公开场合或出门就会佩戴口罩,甚至在家里睡觉时都会佩戴口罩。口罩确实是预防病毒非常有效的方式,但是长期长时间的佩戴口罩对身体是不健康的,你知道长期配戴口罩都有什么危害吗?

  长期使用口罩是有害的,会引起痤疮、咳嗽、鼻塞和呼吸困难等有害症状。

  1、轻度缺氧

  由于市场缺乏必要的管控,很多不法商贩经常生产透气性差的口罩。如果人们长期佩戴透气性差的口罩,极易造成自身轻度缺氧,从而增加出现呼吸系统疾病和呼吸急促的几率。建议到正规超市或药店购买质量较好的口罩,可以有效降低出现此类问题的可能性。

  2.皮肤炎症

  很多朋友经常戴口罩,但对口罩的消毒和存放却没有科学的认识。口罩存放不当也会导致口罩内大量滋生细菌。如果大家经常使用面膜,就会引起皮肤炎症问题,面部皮肤会出现红肿发炎的情况,对自己的容貌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。大家在摘下口罩的时候注意不要放在口袋里,口罩很容易把口袋里的细菌沾染到钥匙和钞票上,增加面部皮肤过敏的风险。

  3.容易感冒

  因为很多朋友经常戴口罩,只要偶尔不戴口罩,就有可能吸入病菌或受到冷风侵袭,导致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,身体状况会大打折扣。大雾天气,大家尽量戴口罩,不要天天戴口罩,口罩用完后,一定要对口罩进行消毒,才能再次使用。口罩必须保持清洁、干燥和卫生。

  4.细菌感染

  如果长期使用口罩,不及时更换,频繁呼气会使细菌、病毒等致病菌在口罩内大量繁殖。呼吸时,细菌可进入呼吸道,引起粘膜炎、咳嗽、咳痰等症状。同时,长期使用口罩也会削弱鼻咽部的保湿和保温作用,当身体受到外界刺激时,会出现鼻痒、鼻塞、流鼻涕等症状。

  大家平时要放宽心态,疫情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,大家不要过度紧张,平时不要长时间佩戴口罩,偶尔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,如果一个人或者在家的话,尽可能不要戴口罩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