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发爱出油如何解决,可通过调整饮食、口服药物改善

2023-05-26 16:33:06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相信很多人都有头油的烦恼,明明刚洗的头,很快就又有了,用尽了各种洗发水,但效果却都不明显,而且过度清洗头发还会破坏头皮,损伤发质,那么,头发爱出油究竟如何解决了?

  头发爱出油可以通过日常清洁、调整饮食、口服药物等方式进行改善。

  日常清洁:

  1. 头发出油与个人体质有关,所以要做好头皮的清洁工作,尽量勤洗头,还要选择温和的洗发水,可以去除头皮多余的油脂和污垢,从而减少细菌的生长。

  2、头发爱油建议使用不含硅油的洗发水。硅油是聚二甲基硅氧烷的俗称,又称“硅油精”,它是一种疏水类有机硅材料,用含硅油的洗发水会越洗越油。

  3、其实洗头并没有非常固定的频率,不会因为天天洗头而导致脱发等问题。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就好,油性头发的洗发频率一般较高,干性头发建议大约每3天洗一次。

  调整饮食:

  1、如果头发特别油腻,要注意合理饮食,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,如苹果、香蕉、黄瓜、西红柿、菠萝等,少吃油腻或油炸的食物,否则很容易会导致头皮出油。

  2、对于爱出油的头发,也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,如鸡蛋、牛奶等,有助于改善症状。

  3、在平时的饮食中,尽量限制油腻、辛辣、含糖量高的食物的摄入,可以减少对皮脂腺的刺激,从而改善头发出油的现象。

  口服药物:

  1、如果以上措施效果不理想,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,配合口服异维甲酸软胶囊,可以减少皮脂分泌,改善头发出油的情况。

  2、对于油性头发,可以使用抗雄激素类药物和维生素类药物,如非那雄胺片、维生素B6片等,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,可以改善症状。

  每天保持正常的作息,规律健康的饮食习惯,注意头部清洁,放松心态,头油一定会有所好转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