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上脸上头发出油严重是怎么回事 或内分泌失调和脂溢性皮炎引起

2023-05-26 16:35:49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爱出油是许多人都非常苦恼的事情,尤其到了夏天,头发,脸上甚至身上都油腻腻的,但有些人却能每天保持清爽,你知道身上脸上头发出油严重是怎么回事?

  油性面部和油性头发可能是由慢性疾病、内分泌失调和脂溢性皮炎引起的。

  1、慢性疾病:面部、头发出油,可能是慢性肝病或酒精中毒、癌瘤、慢性胃肠病等慢性病引起的。此外,长期口服治疗药物或化疗药物,如使用多敏灵、苯妥英等可引起皮脂分泌失衡,导致皮肤和头发出油。

  2、内分泌失调:另外,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,皮脂分泌不均,如果皮肤没有及时清洁,就会堵塞周围的毛孔,导致皮肤内的残留物质得不到排除,从而堵塞毛孔,所以皮肤会看起来很油腻。头发也很油腻。

  3、脂溢性皮炎,另外也不排除是脂溢性皮炎引起的。脂溢性皮炎患者头发很容易出油,而且还会伴有瘙痒的症状,甚至还会出现脂溢性脱发,面部三角区容易出油,皮肤更黑更黄,也容易脱屑。

  4、油性皮肤,油性皮肤的皮脂腺分泌的皮脂会比较重,导致面部和头发出油严重,这是正常现象。可以使用控油性洗面奶和洗发水,并经常洗脸和洗头。

  此外,先天遗传、不良生活习惯等原因也与油性皮肤和头发有关,如果油性皮肤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,建议去医院查明原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