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米水洗头发靠谱吗,淘米水洗头的好处及注意事项

2023-05-27 20:09:11来源:网络作者: 洋洋阅读量:50

  用淘米水洗头发,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个方法,一提起淘米水洗发,长发村这几个字就会出现在脑海里,一个姑娘顶着一头又长又黑的头发,来到河边用淘米水洗头发。各种淘米水系列的洗发水也应运而生,网上宣传淘米水洗头对头发非常健康,不光可以生发还可以让头发变得乌黑亮丽,这是真的吗?淘米水洗头发靠谱吗?

  不建议长时间用淘米水洗头,淘米水是淘米后剩下的一种液体,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,如淀粉、维生素B群、蛋白质等长期用淘米水洗头,会使头皮上沉积较多的淀粉等颗粒状物质,会使头皮滋生细菌,引起头皮毛囊炎,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。

  一、淘米水洗头的好处

  1、用淘米水洗头可以有效去污。因为洗米水里有很多小颗粒,这些小颗粒对污垢有很好的吸附作用,所以用洗米水洗头去污效果特别好。尤其是油性头发的人,可以经常用淘米水洗头。

  2、用淘米水洗头,可以保护和滋养头发。一般来说,用淘米水洗头时,应先将淘米水放两天,等淘米水发酵后,再用它洗头。洗发酵的水变成弱酸性,对护发有很好的效果。

  3、用淘米水洗头可以使头发更黑更亮。因为淘米水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,B族维生素可以促进头发中的色素细胞产生更多的黑色素,所以经常用淘米水洗头,头发会更黑更有光泽。

  二、淘米水洗头的注意事项

  1、洗头发的淘米水应该是第一道淘米水,这种淘米水中的营养会更丰富。但是不能直接用刚淘过米的水洗头,最好把淘米水搁置几天,等淘米水发酵,让淘米水变成微酸性,然后洗头会有更好的效果。

  2、一般来说,淘米水存放的时间越长,淘米水的浓度越大,护发效果越好。如果觉得等淘米水发酵起来比较困难,也可以在淘米水里加几滴醋,可以让淘米水呈弱酸性,也可以起到保护头发的作用。

  由此可见,洗头用淘米水洗头还是有很多好处的,大家可以试试用淘米水代替洗发水洗头。但要注意洗头的频率,一般来说,两到三天洗一次头为宜,间隔时间不宜过短或过长。洗头时要按摩头皮,揉搓头发,这样可以促进头皮血液循环,防止脱发,促进新发生长。坚持用洗米水洗头,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不是梦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