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吃多了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增加三高风险

2023-05-27 20:11:28来源:网络作者: 范范阅读量:50

  俗话说“病从口入”,由此可以看出,人体的健康与我们的日常饮食有着密切的联系,而这之中,用油的安全是重中之重,家用油是每家每户做饭时不可或缺的重要调料,,虽然非常安全,但用油虽美味,可不要贪吃,吃太多,可对人体健康十分不利,你都知道油吃多了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吗?

  1.肥胖

  如果饮食中脂肪含量过高,第一个损害就是体重增加。众所周知,油脂的热量极高,远远领先于其他营养素。烹调一克油会产生 9,000 卡路里的热量。根据这个结果,你也可以想象,如果每天吃太多油,反反复复,日积月累,肥胖并不是一件难事吧?而一旦肥胖,各种肥胖病就会接踵而至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发现,每人每天需要摄入5克油(通常要多得多),一年后,体重可增加1公斤。

  2.高血压、高血脂、高血糖

  日常生活中过多的油脂摄入,超过了身体每天的需要,不易排除,这些油脂在体内堆积,时间长了就会造成三高。过多的油脂和胆固醇进入体内,会增加肝脏的负荷,导致代谢紊乱,引发多种疾病。

  3.增加消化负担

  油脂不易消化,所以人们在吃了高盐高油脂的食物后,往往会出现腹胀和消化不良。长期高油脂饮食,会增加脾胃的负荷,容易刺激胃酸分泌,引发一些消化道疾病。

  4.冠心病、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

  过量食用油会导致血液中的脂肪和胆固醇升高,超过人体的代谢范围。这些多余的脂肪和胆固醇在体内堆积,沉积在血管上,引起动脉硬化,严重时形成血栓,引起多种心血管疾病。

  5.乱发脾气

  科学研究表明,每天吃太多油脂的人比正常吃油脂的人控制情绪的能力要差很多,更容易生气、易怒、发脾气、焦虑,因为油脂会阻碍控制大脑中的情绪,体内化学物质的产生会导致情绪控制能力低下,情绪不稳定,容易烦躁。

  尽管说高油脂饮食不好,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一点油都不能吃。每天少量的食用油还可以帮助肠胃蠕动,有利于废物的排除。我们一定要正确处理油。为了身体的健康,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,少油少盐多运动,身体才会健康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