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种食物最吸油 实验证明鸡蛋比茄子更吸油

2023-05-27 20:12:34来源:网络作者: 明明阅读量:50

  大家都知道,油炸食品是“热量炸弹“,但你知道,热油里翻滚一下再出来,食物的热量也会高出很多。油虽然好吃吗,但不能多吃,根据《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》的数据,建议我们每天吃油的量为25g-30g,大概是四五个矿泉水瓶盖这么多。如果长期食用超过了这个量,会给身体埋下不少健康隐患。因此我们平时在做饭时,要尽可能避免食用一些比较吸油的食物,你知道那些食物最吸油吗?

  鸡蛋

  提到“吸油量大”这个词,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茄子,而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》中提到的常见食材的吸油率。最震撼的是:鸡蛋比茄子更吸油。

  鸡蛋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,在鸡蛋的所有吃法中,水煮鸡蛋是最有营养的,而炒鸡蛋不仅营养价值降低,而且还吸油很多!鸡蛋的吸油率高达43%,炸鸡蛋的吸油率更高。

  油麦菜

  相信很多人在吃火锅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经历,就是在火锅里煮绿叶蔬菜的时候,会发现这些蔬菜表面有很多油。

  炒绿叶蔬菜时,油脂很难进入蔬菜内部,即主要聚集在叶菜表面,油脂吸附在叶片表面。吃的时候会吃到肚子里。在所有绿叶中,油麦菜吸油最多,甚至超过茄子。

  所以,每天炒绿叶菜的时候,一定要记得少放油或者白灼,不然这些绿叶菜会让你领略到什么叫“放多少油就吸多少”。

  炸蔬菜片

  很多人喜欢吃油炸后淀粉类食物,最常见的就是薯条、炸馒头、油条之类的。它们尝起来如此美味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它们巨大的吸油性。

  这些淀粉类食物的吸油量差距很大,但通常油炸时间越长,吸油量越多,最简单的判断方法是——越脆,含油量越高。

  茄子

  茄子以“爱吸油”著称,吸油率大约在14-17%左右,一盘茄子(200克)大约可以吸油30克左右,基本上吃100克茄子就已经消耗完了一天的油。

  茄子松散多孔,像吸水的海绵一样吸油。茄子肉露得越多,里面的水分蒸发得越快。海绵状的果肉组织就像无数根细小的吸管,疯狂吸收周围的油脂,填补空缺。

  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一些同样质地松散的食物:豆腐、油面筋、烤麸,这些家常菜同样吸油很高,而且,这类食物本身热量就高,多吃易发胖。

  远离高油,健康生活!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