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敏率最高的东西是什么 4类食物容易过敏

2023-05-27 20:14:32来源:网络作者: 范范阅读量:50

  在现代社会,过敏已经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了,过敏时,轻则皮肤长痘发红出现瘙痒,重则全身肿胀、呼吸困难甚至休克。为了尽可能避免发生过敏的情况,我们可以从了解常见的过敏原开始,排除自己的过敏原,平时接触这些东西的时候要小心。那你知道过敏率最高的东西是什么吗?

  很多人都知道,过敏原大多是大分子物质,比如动物蛋白。那么容易过敏的食物有哪些呢?让我们来看看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清单。

  1.牛奶

  牛奶过敏的发生率是花生过敏的三倍。牛奶过敏最常见于 6 个月以下的婴儿。美国哮喘和过敏协会发现,2% 到 5% 的 1 岁以下儿童会对牛奶过敏。此外,虽然羊奶的营养价值高于牛奶,但过敏风险并不低于牛奶。

  2.海鲜

  海鲜是比较容易引起过敏反应的一类食物,因为海鲜中的外来蛋白质含量高,过敏体质的人食用后会刺激人体的免疫细胞,引起皮肤粘膜出现过敏症状的异常表现,如如腹泻、呼吸急促和皮疹。常见的容易过敏的海鲜有螃蟹、小龙虾、蛤蜊、章鱼、金枪鱼、蛤蜊等。贝类过敏在很多人身上发展得相对较晚,而且会持续一生。

  3.肉和蛋

  牛肉、羊肉、鸡肉、鸡蛋等是常见的过敏原,有些人对猪肉也过敏。肉类和鸡蛋是我们日常饮食中非常常见的部分,也被认为是高蛋白质含量的来源,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们也是常见的过敏原。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皮炎的发病与肉类和鸡蛋有关.

  4. 花生和坚果

  干果坚果中的花生、芝麻、腰果、核桃和杏仁等食物也是常见的过敏原。其中,50%至62%的死亡与花生有关。因此,了解所吃食物以及如何应对过敏发作至关重要。

  需要注意的是,上述食物只是部分容易过敏的人的常见过敏原,并不代表吃了它们就会出现所有的过敏现象。任何食物都可能引起过敏,最好的方法是通过临床检查确定过敏原,远离过敏原。在日常菜单中,要保证菜单的多样化和营养均衡。当身体处于健康状态时,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过敏反应的发生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