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么判断自己过敏了,过敏后如何治疗?

2023-05-27 20:15:28来源:网络作者: 小白阅读量:50

  你是否也经常发现自己身上无缘无故的长痘,发红,有时候还伴随瘙痒,难道是因为过敏了吗?如果过敏了,又该如何治疗了?

  确定自己是否过敏的方法:

  1.过敏的临床表现:患者皮肤出现红斑、丘疹,伴有局部瘙痒、灼痛,用手抓挠后形成局部糜烂、渗出。部分患者会出现喉头水肿、呼吸困难等严重表现。

  2、医院检查:皮肤镜检查,棘细胞内及棘细胞间有无水肿,毛细血管周围有无炎症和细胞浸泡表现。

  过敏后如何治疗:

  1、物理方法:皮肤接触、食物、吸入过敏物质等均可引起身体过敏,一般会出现红斑、丘疹、瘙痒等症状,可以通过使用生理盐水、乳酸依沙吖啶溶液等湿敷患处进行缓解。

  2、外用用药:炉甘石洗剂、糠酸莫米松乳膏、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药物可在医生指导下外用。炉甘石洗剂具有收敛、止痒作用,糠酸莫米松乳膏和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具有抗炎、抗过敏作用。

  3、全身用药:可遵医嘱服用盐酸左西替利嗪片、氯雷他定片、马来酸扑尔敏片等抗组胺药进行治疗。也可以短期服用醋酸泼尼松片、醋酸地塞米松片等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治疗,这些药物也具有较好的抗炎、抗过敏等效果。

  除了以上治疗身体过敏的方法外,患者还需要找出过敏原,进行脱敏训练。避免过敏期间扰破皮肤导致感染。同时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,否则症状会加重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