脚臭怎么治能除根,11个小妙招轻松搞定

2023-05-27 20:18:28来源:网络作者: 洋洋阅读量:50

  有脚臭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,首先对自己的生活甚至健康都不利,而且也会影响到身边的人。有脚臭的人,最怕的就是在公开场合脱鞋,那无疑就像一个生化武器,为了避免这种尴尬,脚臭应该怎么治才能除根?

  1.经常洗脚

  很多人脚臭不是因为有隐疾,而是因为没有养成正确的卫生习惯,不经常洗脚。建议这类朋友养成每天洗脚的好习惯。这样不仅可以改善脚臭,还可以减轻一天的症状,疲劳。

  2.经常换袜子

  袜子是引起脚臭的重要原因。有些人不喜欢换袜子。更准确地说,他们懒得更换或清洗它们。经常穿同一双袜子会导致您的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臭。建议这样的朋友学着勤快一点,每天手洗袜子并不难,既能锻炼身体,又能改善脚臭。

  3.穿透气鞋

  鞋子也是造成脚臭的另一个原因,有些人在买鞋子的时候,往往会因为时尚而选择不透气的鞋子,长期让脚处于不透气的状态,也会引起脚臭,这样的朋友在选择鞋子的时候,建议选择透气性好的鞋子。

  4.经常泡脚

  经常泡脚可以改善足部的血液循环,促进足部血液循环。每天泡脚15到30分钟,可以改善脚臭。

  5.白酒喷鞋

  将新买的胶鞋和运动鞋,将白酒均匀喷洒在海绵底上(直至海绵底不再吸收为止,旧鞋,脏鞋洗完后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处理),晾干后就不会产生臭味了。

  6、按摩足部穴位

  洗脚时,将脚在水槽中的温水中浸泡两到三分钟。脚热时,将一只脚的脚后跟伸入另一只脚的脚趾缝中,然后脚后跟向前用力摩擦脚趾,回拉轻,前推重,以免划伤皮肤。双脚交替摩擦脚趾的每个缝, 50 到 80 次。

  7.樟脑丸

  将几颗防樟脑丸碾成粉末,倒入干净的鞋子里,在里面垫上鞋垫,这样可以防止穿鞋时脚臭。樟脑丸不要与脚直接接触,里面的樟脑丸只需每隔一周更换一次即可。樟脑丸可以起到很好的抗菌作用,可以杀死很多在潮湿环境中滋生的细菌,所以不会有难闻的气味。

  8、冬瓜皮

  冬瓜皮清热,健脾利湿。可用于肾病、肺病、心脏病引起的肿胀、腹胀、小便不利等症状。用冬瓜皮煎汤洗脚,不仅可以治脚气,还可以治脚臭。

  9. 注意脚趾甲

  脚趾甲是真菌最喜欢的滋生地,因此至少每 2-3 天清洁一次。刮脚上的污渍时一定要使用牙签、火柴等木制物品,避免使用会磨指甲的金属品。

  10、注意足部卫生

  将生大蒜切成小块,放在鞋子里穿几天。这些大蒜头会被皮肤吸收。穿棉质吸汗袜。让鞋子透气,每天更换袜子。

  11. 在脚趾间撒一些粉

  沐浴后,让双脚干燥 5-10 分钟,然后再穿上鞋袜。要想加速干燥,请用吹风机把指缝吹干。然后撒上一些滑石粉。如果怕粉撒得到处都是,可以先把粉倒进塑料袋里,然后把脚伸进袋子里,让粉均匀覆盖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