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脑开始萎缩有什么症状 早期4点需谨慎

2023-05-29 16:58:40来源:网络作者: 小敏阅读量:50

  脑萎缩是由于脑组织本身发生器质性病变而引起的一种萎缩现象,大脑萎缩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,我们应该早发现,早干预,早治疗。那你知道大脑开始萎缩有什么症状吗?

  1、脑萎缩早期,部分患者会出现头晕、头痛、失眠多梦,继而逐渐出现反应迟钝、动作迟缓,有时候会自言自语,回答无关紧要的问题。身体上会显得老气,洁白的牙齿会脱落,皮肤会变干,出现色素沉着。

  2.轻中度脑萎缩期患者的认知功能障碍逐渐加深,表现为记不住自己住的地方、忘事、说忘就忘。日常穿衣、饮食、与人交谈都存在障碍,有时患者情绪变化明显,出现多疑、抑郁、焦虑,甚至性格严厉等症状。

  3、脑萎缩晚期,认知功能进一步恶化,记忆力明显减退,生活不能自理,最终导致完全性痴呆。还会出现各种神志不清,大小便失禁,各种莫名其妙的猜疑和幻想。最终,患者将完全瘫痪,卧床不起,生活完全不能自理,需要特殊护理。

  4.同时,脑萎缩会导致患者性格发生变化,不爱与人交流。也有缺乏欲望的表现,对子女和亲人漠不关心,也有急躁的表现,对某些事情或猜疑的长篇大论。严重者可出现幻觉、幻视、幻听、失语、失认等严重变化。

  以上是脑萎缩的一些症状,早期一般不会很严重,但如果任其发展,脑萎缩发展到后期,就会导致各种严重的后果,最严重的会导致痴呆,导致无法照顾自己。所以,脑萎缩的危害是非常大的,老年人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,避免因脑萎缩造成严重的后果。

相关文章

更多栏目

热门文章